運動後必吃碳水化合物 有吃才會瘦!

▲運動,瘦身,瑜珈,拉筋。(圖/翻攝PEXELS)

▲運動後攝取碳水化合物,不會胖,反而是瘦身關鍵。(圖/翻攝PEXELS)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後別吃東西,吸收快,反而胖。」這種說法很多人都聽過,但實際上這觀念大錯特錯,運動後不只要吃東西,還是一天中「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時刻」,促進肌肉修復與生成。明天開始,運動後不用虐待自己了,爽爽吃下碳水化合物,越、吃、越、瘦!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與美國膳食協會,曾公開肯定「運動後營養補充」的重要性,運動完30分鐘到1小時間,攝取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是很重要的,以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3~4:1)的比例補充,是運動後身體修復重要來源。

▲運動,瘦身,瑜珈,拉筋。(圖/翻攝PEXELS)

▲運動後30分鐘至1小時,要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進行肌肉修復。(圖/翻攝PEXELS)

把握這個時間點,攝取碳水化合物不會累積成脂肪,反而促進肌肉修復與生成。如果沒有補充這些必要能量的話,反而會引起肌肉痠痛、疲倦感,久而久之,想到運動後的痛苦,你當然不想保持運動習慣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要合乎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質(3~4:1)的能量補充來源,比方說花生醬全麥土司、低糖豆漿燕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喔!切記,也不是動完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大吃特吃,吃得巧妙,才是你瘦下來的關鍵。

▲花生土司。(圖/翻攝愛吐司itoast)

▲運動後吃進花生全麥吐司是不錯的選擇。(圖/翻攝愛吐司ito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