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片/《移動迷宮3》戰士勇闖末日之都 《12猛漢》雷神甩錘開槍

圖文/鏡週刊

本週終於又有商業爆米花片上映,系列最終章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不僅要鞏固原本的影迷,也被看好是最有可能阻斷《與神同行》票房冠軍的強片。

移動迷宮3(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 演員:狄倫歐布萊恩、托馬斯桑斯特

2014年開啟的《移動迷宮》系列電影,改編自同名青少年小說,故事始於一群失去記憶的幽地鬥士,在生化怪物的看守之下,成功逃離一座囚禁他們的巨大迷宮。在完結篇故事中,湯馬士(狄倫歐布萊恩 飾)將帶領著他的幽地戰士團隊進入最終任務。為了要拯救自己的夥伴,他們必須鋌而走險,闖入一個被WCKD組織所完全控制住的「末日之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起前2集各自建立起不同的基調,像第一集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巨型迷宮,二部曲則建置了一個可怕且致命的荒漠,導演威斯柏表示「最新一集將以玻璃及鋼鐵為主調,有種科幻混黑白片的獨特風格,這也將會是一部關於『掠奪』的電影」。

 

 

12猛漢(12 Strong)

  • 演員:克里斯漢斯沃、麥可夏儂

改編自2001年美軍綠扁帽特種部隊潛入阿富汗對抗塔利班的一項真實機密反恐任務。一支12人的小隊,在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上尉指揮官帶領下,與當地反抗軍合作,共同對抗塔利班政權。雖然雙方人數相差懸殊,但12位猛漢卻無懼對方5萬大軍,締造了一場不僅成功完成任務,且12人全部安全生還回國的大勝利。

克里斯漢斯沃在片中率領小隊化身現代騎兵,在阿富汗山區騎馬作戰,對抗塔利班政權的5萬大軍。(CatchPlay提供)

電影背景設在阿富汗,但實際拍攝地點是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墨西哥索科羅島等地,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更貢獻了真實又壯觀的戰爭場景,讓觀眾完全以為置身荒涼的中東地區。

而片中克里斯漢斯沃率領的特種部隊隊員,因應地形作戰改當騎兵,在山區邊馳騁邊作戰。自詡是騎馬高手的他,還因為想讓馬兒奔馳,讓畫面拍起來更帥氣刺激,結果卻搞到馬匹集體失控狂奔,好不容易才控制下來。雖把劇組給氣炸了,卻也如願拍到了想要的畫面。

 

 

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

  •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塞斯羅根

史上經典爛片《房間》雖然在初上映時票房慘澹,卻在之後幾年,因有心影迷推波助瀾,竟搖身變成「靠片」神作,每次放映都成了影迷們的歡樂聚會,去年台北上映時掀起話題的《台北物語》,正像是台灣版的《房間》。而集導演、編劇與男主角於一身的靈魂人物湯米維索因此成了好萊塢紅人,他發下豪語,如果有朝一日好萊塢改編他的故事,點名要由男星詹姆斯法蘭科來扮演他本人!

詹姆斯法蘭科神還原湯米維索本尊,他也憑該片獲得本屆金球獎喜劇音樂類影帝殊榮。(華納提供)

沒想到詹姆斯法蘭科還真的買下了版權,將湯米維索當年執導《房間》的來龍去脈搬上大銀幕,也跟湯米一樣自編自導之外,還親自飾演湯米維索一角。將湯米這個好萊塢門外漢,憑著一股熱血,為了追求藝術不顧眾人反對,堅持追夢的過程,用爆笑又致敬的方式介紹給世人。

 

 

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

  • 演員:克萊斯邦、伊莉莎白摩斯

榮獲第70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瑞典鬼才導演魯本奧斯倫繼《婚姻風暴》後,再度以銳利的影像,與諷刺的劇情,用他擅長的「尷尬時刻」手法,一針見血地揭露中產文化菁英生活中的困境、慾望、甚至是人性醜陋面。該片劇情描述美術館藝術總監,被扒走了錢包和手機後,生活出了奇異的變化。

《抓狂美術館》劇情描述一位美術館館長的錢包和手機被人扒走,他一方面要揪出扒手,一方面卻要應付身邊周遭各種複雜關係。(東昊提供)

《抓狂美術館》雖然在有點爆冷的情況下摘下金棕櫚,但該片卻橫掃了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喜劇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劇本、最佳電影設計等6項大獎,也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熱門。

 

 

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 演員:凱特溫絲蕾、大賈斯汀

好萊塢正吹起反性侵性騷、力挺受害女性出面伸張正義的風潮,在私生活方面早被質疑的名導伍迪艾倫,也不意外地成為眾矢之的,許多合作過的女星近日紛紛出面與他劃清界線,甚至表示後悔與他合作,《愛情摩天輪》在這時的處境顯得十分尷尬。

凱特溫絲蕾在片中背著老公出軌大賈斯汀,兩人的情慾一發不可收拾。(甲上提供)

凱特溫絲蕾飾演一位眷戀逝去的演藝生涯的餐廳侍女,在無聊乏味的婚姻生活中掙扎,因為遇到大賈斯汀飾演的年輕帥氣海灘救生員之後身心大解放。凱特一度因為這是她遇過最複雜、層次最多的女性角色,而且個性非常極端,壓力大到不敢接下角色,滿滿14頁的對白更令她崩潰。這次凱特並沒有對伍迪艾倫落井下石,依然在訪談中力挺他擁有傲人的才華,實在有情有義。

 

 

假如王子睡著了(The Dreaming Man)

  • 演員:陳柏霖、林允

看多了迪士尼王子公主的愛情故事,但要是他們講起中文,成了黑頭髮黃皮膚的華人,接受度會如何呢?由於中國電影市場的廣大,迪士尼也看準商機拍攝了史上首部華語愛情喜劇,選擇了非常正統的高富帥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發揮。

陳柏霖為了演出猛男大廚,特地健身3個月,練出精壯身材。(迪士尼提供)

第一位華人迪士尼王子與公主分別由陳柏霖與憑周星馳的《美人魚》一砲而紅的林允擔任,片中平凡的林允,因為一只鑽戒,她被誤認為是夢想中王子的未婚妻,但陳柏霖飾演的未婚夫大哥,卻也對她產生了情愫。

陳柏霖的角色被設定成是個「體格不錯,體脂很低」的大廚,沒想到連拍文藝愛情片都需要健身,他花了3個月鍛鍊身型,再拜師學廚藝3週,終於能在鏡頭其展現肉體和看似高超的鏟上功夫。

 


更多鏡週刊報導
被譏沒錘子沒票房 超man索爾戴綠扁帽反恐
情慾大解放後陷三角戀 凱特溫斯蕾快崩潰
陳柏霖用廚藝撩妹GG 林允只愛他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