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科柏輕取莎娃 女單僅存大滿貫冠軍經歷選手

▲澳網女單Angelique Kerb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目前澳網女單唯二具有大滿貫奪冠經歷的選手科柏(Angelique Kerber)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0日在女單第三輪交手,最後科柏以6比1、6比3取得16強門票。

科柏與莎拉波娃生涯交手7次拿過3勝,莎拉波娃去年因禁藥問題被禁賽,兩人至2015年後就沒再交手,此役之前最後兩次交手,都是科柏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柏一發得分率高達86%,莎拉波娃僅38%,扣掉去年禁賽未參加,這是莎拉波娃至2011年澳網後,未能晉級16強。

目前女單未被淘汰的選手,只剩下科柏有大滿貫奪冠經歷,她曾於2016年奪下澳網與美網冠軍,也是現在唯一存活的前澳網冠軍。

現世界排名第一,大會頭號種子、來自羅馬尼亞的哈勒普(Simona Halep),生涯在澳網最佳成績為2014與2015年的8強,大滿貫最佳戰績是法網決賽,分別在2014與2017年。

▲澳網女單Angelique Kerb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