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寶島射手」吳松蔚展神射 香港一哥李琪盛讚!

▲▼ 夢想家vs香港東方,吳松蔚。(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吳松蔚近4場場均16.25分,是夢想家最穩定得分點。(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吳松蔚從板凳深處變成「寶島神射手」,近期火燙的表現也受到香港一哥李琪的讚賞。同樣身為射手的李琪,給予吳松蔚一些意見,他認為本土球員要在ABL發展得好,一定要加強對抗性和防守。

原本在夢想家板凳深處的吳松蔚,這幾場下來憑藉著「神射」打響名號,在去年迎戰香港東方的末節垃圾時間內為自己首開得分紀錄,下一場對西貢熱火命中5顆三分彈締造隊史本土得分新高的21分,18日再度碰上香港東方,5次出手俱中攻下15分。近4場吳松蔚場均飆進4.25顆三分球、貢獻16.25分,成為夢想家最穩定得分點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reamers│ Video originated from @aseanbasketballleague

Formosa Dreamers 寶島夢想家(@formosadream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吳松蔚的搶眼表現,也獲得此役對位他的香港代表隊主力李琪的讚賞。當被問到有沒有注意到吳松蔚,李琪直接回道,「當然有呀,就是那位射手。他打得很好,可以再多放膽投。」同樣被球隊定位為射手的李琪,是香港東方唯一本土固定先發,而在香港他與陳兆榮享有「香港浪花兄弟」美名,為香港出征無數個國家級賽事,包括目前正在進行的FIBA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

▲▼香港東方,李琪。(圖/ABL官網)

▲香港籃球一哥李琪。(圖/ABL官網)

▲▼香港東方,李琪。(圖/ABL官網)

比吳松蔚多一年ABL資歷的李琪,也給予吳松蔚一些打ABL的心得,「本土球員要在ABL發展得好,一定要加強對抗性和防守。」

吳松蔚也表示,李琪能夠在東方隊有這麼多上場時間,教練團也為他設計不少戰術,同時又是東方去年奪冠的重要功臣,這代表他在球隊有很重要的地位。李琪不只是射程,還能夠為自己、隊友創造空間,這都是他必須向他學習的。

關鍵字: ABL李琪吳松蔚寶島夢想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