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史前遺跡」!台南鹽水挖到墓葬、甕棺 考古學家證實了

▲台南鹽水挖出了史前遺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台南鹽水挖出了史前遺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發現史前遺址!一位女網友發文表示,分享朋友所拍攝的照片,在台南鹽水急水溪工作的地方,挖出了一座古石棺,目前考古學家已證實,政府也已經封鎖現場了。網友都很好奇到底挖出了什麼,貼文迅速吸引2.6萬個讚。

女網友於「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照片是朋友在現場所拍下,絕對不是盜用圖片,或是在網路上抓來的,並且附上Line對話作為證據。朋友本來在鹽水急水溪進行防水疏濬工程,後來挖到了疑似史前遺跡,緊急停工通報政府人員,女網友也透露,「這次的石棺初步研判超過1000年,所以證實之後可能上國際要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鹽水挖出了史前遺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工程已暫停作業。

貼文發出後,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盜墓筆記」、「可能躺著是祭司吧!小心噴出一堆聖甲蟲」、「千年殭屍出土了」、「秦皇陵出土啦」、「石棺好奇內容物」、「遇到這種事情,真是人生中最酷的經歷」、「感覺會有可怕的細菌」、「想請問無知的問題,那裡面有屍體嗎」、「我想知道裡面還有沒有乾屍」。

▲台南鹽水挖出了史前遺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現場已封鎖,交給政府機構處理。

據了解,台南古蹟與文化遺址眾多,台南水利局106年10月初進行鹽水排水舊營橋下游段護岸工程時,在末端500公尺處挖掘出文化遺址小陶片,緊急停工並通報文資處,在12月初又發現墓葬、灰坑及甕棺。

根據研究團隊研判,該文化遺址為番子厝遺址,屬於蔦松文化時期;而舊營橋下游出土的墓葬疑為12至22歲的人類遺骨,甕棺疑似為史前人類使用來安葬剛出生就不幸夭折的嬰兒,詳細項目需再進一步考古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