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兒自殺2次崩潰大哭 幾天後爸爸驟逝...鏡頭前失控吼叫!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美妝部落客荔枝兒(LIZ)擁有31萬粉絲追蹤,19日發文坦承結束3年婚姻,和老公達成和平共識離婚,但並未提及兒子,她年初受訪時,曾表示2017年罹患憂鬱症、經歷父親過世等,受到嚴重打擊,甚至自殺2次未遂,最後是親友24小時輪班陪在她身邊,才驚醒身邊還有很多愛她的人,努力振作走出陰霾。

▲荔枝兒曾自殺過2次。(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荔枝兒曾自殺過2次。(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荔枝兒2017年被粉絲發現IG發文大多較為負面,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同年10月坦承罹患重度憂鬱,在治療後也慢慢走出陰霾;據《聯合報》報導,1月她站在鏡頭前受訪,直言2016年是事業的巔峰,也是人生最燦爛的時期,但隔年到達憂鬱症的最高點,只能求助醫生靠藥物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荔枝兒曾自殺過2次。(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荔枝兒花了1年走出憂鬱症(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最嚴重的時候,荔枝兒沒辦法接觸人群,就連面對醫護人員,手都會不停發抖,要吃3顆抗癲癇的藥,另外還有2顆安眠藥、1顆憂鬱症的藥,才能繼續生活,坦言期間曾自殺過2次,第1次是傳的訊息被發現異狀,好友立刻報警,警察破門而入的前一秒她昏昏沉沉的開門,才沒成功;第2次是把吃下大量藥物後上吊,但最後掉下來,被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洗胃,總算撿回一命。

▲荔枝兒曾自殺過2次。(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荔枝兒父親的過世對她是很大打擊。(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曾經選擇自殺逃避,荔枝兒強調這是很自私也很不好的做法,「但當你得到重度憂鬱症的時候,你不會覺得自己是自私的。」想起罹患憂鬱症的那段期間,親友們擔心她做傻事,24小時輪班陪伴她,而躺在病床上時,看到平常不輕易掉淚的好友竟然哭了,她一瞬間醒悟身邊還有很多愛自己的人,決心要振作活下去。

▲荔枝兒離婚。(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IG)

▲荔枝兒離婚。(圖/翻攝自荔枝兒臉書)

就在決定要活下去的幾天後,荔枝兒的父親過世了,讓從小視父親為偶像的她受到極大打擊,趕到殯儀館後,父親遺體已經放入冰櫃中,殯儀館人員告知她遺體若接觸到空氣會發黑,她忍痛不看父親的遺容,在鏡頭前失控哭喊還原當時說的話:「不要開,拜託不要開,我希望我爸很美的走掉。」也因為父親的離開,讓她體會到「愛要及時」,也要變得更堅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