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查冷軋不鏽鋼反傾銷 建議對台課徵0-14%稅

▲▼ 冷軋不鏽鋼,Cold Rolled Stainless Ste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當局針對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及泰國的冷軋不鏽鋼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貿工部17日公布冷軋不鏽鋼(Cold Rolled Stainless Steel)產品反傾銷調查報告,建議對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及泰國的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其中,台廠被建議課徵0%至14.02%,與先前13.77%至52.17%的高額臨時性反傾銷稅相比,算是爭取較好的結果。不過,負面影響是否因此減弱,則有待觀察。

國貿局指出,馬來西亞去年5月15日開始針對冷軋不鏽鋼產品反傾銷展開調查,除了台灣之外,大馬當局也針對中國大陸廠商課稱反傾銷稅3.66%至23.95%、韓國廠商0%至7.27%以及泰國廠商22.86%至111.61%。

根據馬來西亞海關2015年、2016年統計數據顯示,台灣是馬來西亞冷軋不鏽鋼產品的最大進口國,總進口量約3至4成,市占率遠比日本(24.15%)、芬蘭(14.57%)、德國(市占9.34%)還要高。

由於這次涉及的貨品範圍較廣,影響其實不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此次調查的廠商包括燁聯、華新麗華在內等5、6家,且各家稅率不一,預計馬來西亞當局將於2月8日公布最終結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