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博煒截四肢存活率只5% 父母「每天報時」原因超心酸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黃博煒2015年經歷八仙塵爆,雙腿膝蓋以下、右下臂截肢,在還未脫離險境前,父母每次探望會先跟他報時,說今天是幾月幾號幾點幾分,這個動作讓他無法理解,一度覺得為何要浪費時間說這個,後來才知道,是爸爸媽媽想著「如果我突然走掉,或許我還可以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走掉。」

黃博煒。(圖/翻攝自黃博煒臉書)

▲黃博煒原本沒有要參加八仙彩色派對。(圖/翻攝自黃博煒臉書)

黃博煒日前在《新聞挖挖哇》回想事件發生當天,他緩緩地說,其實原本並沒有要參加這場活動,後來同事打電話邀約,他人剛好在泰山,就赴約了,「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場平凡的聚會。」沒想到發生慘況。在噴灑彩色粉末前,他和朋友擠到舞台左邊最前方,「第二次聽到氣體噴灑聲音時,突然就很亮……大家都以為是燈光效果,可是1、2秒的時間(過去),聽到是尖叫聲」,眼前出現一團團人肉火球,接著自己也感到很深的灼熱痛感,「那種感覺很不真實,我不知道這是一場夢,還是真的發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黃博煒已經全身著火、無力再跑,倒在地上又沾到更多粉末,一度覺得真的就要這樣死了,後來想到父母還在家裡等他,才又鼓起勇氣逃到沒有火焰的地方。到了外圍,他向陌生人借手機打回家,僅簡短地說:「爸爸,我是黃博煒,我在八仙樂園受傷了,等一下會送醫院。」

黃博煒。(圖/翻攝自Youtube)

▲黃博煒住在加護病房期間,父母每次探望都會報時。(圖/翻攝自Youtube)

送醫時,爸爸一直輕拍安撫,黃博煒直到隔天醒來,才驚覺傷勢可能不如他想的簡單,四肢、全身都被固定住,只剩眼球可以動,嘴巴也插管,「意識很清楚,卻什麼都無法表達。」父母每次探望時,都是笑笑地進病房,會先跟他報時、說今天是幾月幾號幾點幾分,接著就都正常聊天,分享一些生活瑣事,但他那時只覺得能說話的時間已經有限,又何必再浪費時間報時。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圖/蔚藍文化提供)

▲黃博煒靠著強烈求生意志撐過危險期。(圖/資料照/蔚藍文化提供)

後來他才知道,當時醫師說他「隨時都會走掉,有可能下一秒就離開了」,截掉四肢存活率也只有5%,爸爸媽媽有一定的程度是想要他記得,「記得那可能就是我最後,活在這世界上的時間,因為他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離開,所以一進來一定先告知時間,「如果我突然走掉,或許我還可以記得自己什麼時候走掉」,所以每一次的報時他們都很開心、很慶幸「還有這樣的機會」。

▼約21:40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