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安全帽蹦出凱克鸚鵡!讓他開啟「養鳥人生」 高價外銷國際

▲安全帽蹦出凱克鸚鵡!讓他開啟「養鳥人生」 高價外銷國外。(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凱克鸚鵡是一種活潑、好奇又有趣的鳥品種,受到多人喜歡。(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眼前處處都是機會,端看自己有沒有發現!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羅光位近期將外銷高價的凱克鸚鵡(學名:Pionites)到中國大陸,由於新北市動物保護處自106年11月起陸續對轄內6間觀賞鳥繁殖場進行檢測工作,同時幫羅先生的凱克鸚鵡檢測正常呈「陰性」,接下來將可順利外銷到全世界。

羅光位表示,他原本開摩托車店, 5年前店裏安全帽上突然出現1隻凱克鸚鵡,此鳥飛行能力不好,大部分像小猴子一樣用跳的走,模樣極為滑稽有趣,由於附近並無鳥店,招領許久也無人認領,覺得這種寵物鳥實在太可愛了,就索性深入學習觀賞鳥飼養及繁殖管理,從此開啟意外的「養鳥人生」,開始從事飼養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除了飼養凱克鸚鵡也飼養和尚鸚鵡、非洲灰鸚鵡、愛情鳥等品種,原本只在國內鳥店販賣,這2年開始接受「國外訂單」,由於凱克鸚鵡是頗受國內外客戶喜愛的品種,每對售價達2萬元。他為了提高育成率,裝設自動給水設備以精進飼養品質。而動保處也輔導加強場內各項消毒防疫措施、配合各項監測措施,讓防疫無漏洞,藉此提昇國際間對我國觀賞鳥業者的形象。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登記在案的輸出觀賞鳥繁殖場共有6間,106年血清監測結果皆為陰性,這些繁殖場除在台灣販售外,也外銷歐美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但國際禽流感疫情嚴峻,在外銷前各國都要求出無禽流感病毒等特定病原的證明,以杜絕傳染病藉此傳播蔓延產生。

▼動保處到繁殖鳥場採樣監測禽流感。

▲安全帽蹦出凱克鸚鵡!讓他開啟「養鳥人生」 高價外銷國外。(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凱克鸚鵡觀賞鳥繁殖場新北市新莊安全帽養鳥寵物鳥尚鸚鵡非洲灰鸚鵡愛情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