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捕獸鋏害死貓! 台中民宿疑改名重新開張

▲大雪山民宿違法用捕獸鋏 野貓誤觸遭狗咬死。(圖/記者趙蔡州攝)

▲民宿違法放置捕獸鋏,無辜貓咪被夾傷又慘遭狗咬死。(圖/翻攝自批踢踢)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大雪山一間民宿違法放置捕獸鋏,無辜貓咪被夾傷又慘遭狗咬死,事件傳出後引發眾怒,頻遭爆料檢舉,業者因此暫時休園。不過,網友發現,該民宿近日疑似改名重新營業,搜尋訂房網站也都有空房可預約,讓許多愛護動物人士氣得放話要繼續檢舉。

▲放捕獸鋏害死貓! 台中民宿疑改名重新開張。(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訂房網上有空房可預訂。(圖/翻攝自網路)

台中一名網友月初時在PTT爆料說,母親到大雪山一間民宿過夜,看到有隻貓在木板上爬,仔細一瞧發現貓咪被捕獸鋏夾住;通知民宿員工後,對方回應會將貓送到動保處,沒想到母親準備check out離開時,卻發現有員工拿著死去的貓走過,一問之下才知道貓咪已慘遭狗咬死。

事件傳出後,在網路上引發撻伐聲浪。民宿業者事後解釋,不知道捕獸鋏違法,且放置捕獸鋏是用來抓老鼠,不是為了抓野貓;當時員工本來要把傷貓送動保處,卻遇上農場養的流浪狗竄出咬貓,是一場無心的意外,並承諾未來將改用捕獸籠,避免同樣意外再次發生。

台中市動保處接獲多人檢舉之後,派人前往調查,確認有一隻貓受傷致死,當場沒入2個捕獸鋏,若確實有違反《動物保護法》情況,將處以最高7萬5000元罰鍰;另外,因為貓是被捕獸鋏夾傷,又遭狗咬死,調查後將移請檢察官判斷,最嚴重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然而,網友們怒火難滅,有人就檢舉該民宿違法占用林務局土地,前年還因擴大營業遭觀旅局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裁罰新臺幣15萬元,並勒令歇業。被檢舉後,該民宿掛出告示暫時休園,以配合相關單位檢查。

不過,網友19日發現,該民宿似乎改了名字,悄悄重新開張。網友貼出許多截圖指出,民宿舊有的臉書、Google評論都已刪除,並使用新名稱在Google和多個訂房網站繼續營業,還默默開了外文版的新粉絲專頁。

▲放捕獸鋏害死貓! 台中民宿疑改名重新開張。(圖/翻攝自網路)

▲放捕獸鋏害死貓! 台中民宿疑改名重新開張。(圖/翻攝自網路)

《ETtoday新聞雲》致電民宿新舊2支電話,卻都無人回應。記者實際上網查詢,發現網友找到的外文版臉書粉絲專頁已經關閉,Google Map上仍可搜尋的到,只不過新舊民宿的地址一個在雪山路、一個在中坑路,相距約1.6公里、車程6分鐘,但照片中顯示的雲海觀景平台卻是同一個;此外,民宿訂房網上放著一張音樂會照片,也能看到上頭海報印著民宿舊名。

▲放捕獸鋏害死貓! 台中民宿疑改名重新開張。(圖/翻攝自網路)

▲照片左側海報上印著民宿舊名。(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 民宿捕獸鋏流浪狗野貓大雪山若茵農場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