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廢朝會引「競爭力激戰」 他嗆:不要當人 當雜碎更好

竹中,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新竹高中下學期開始執行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竹高中18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廢除每周舉行一次的朝會,改由每月一次的月會取代,另外,學生到校時間統一為7時50分。對此,引來正反兩方的討論,粉專「藍白拖的逆襲」諷刺表示,「你不要升旗也可以不要唸書、不要當人,當雜碎更好!」

新竹高中決定讓同學更能彈性利用早上時間,廢除每周朝會,並統一到校時間為7時50分,不少學生事後也分享自己喜悅的心情。然而,經常發表時事看法的「藍白拖的逆襲」卻諷刺提到,學生不要升旗,也可以不要念書,當雜碎更好,「廢除學校、廢除你爸你媽、廢除你阿公阿嬤、統一在家躺著當廢人、當米蟲、當雜碎....這樣不是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該專頁遭到許多竹中同學責備後,還反嗆「引來不少竹吱在崩潰…真是開心,所以說吱好騙看來是真的!感謝增加觸及率~真開心!」一名竹中畢業的學長更是感嘆朝會廢除後,竟引來許多謾罵,「看到一堆不知道哪裡來的笨蛋在那邊扯回憶和競爭力,瞬間又覺得厭世了起來。」

▲▼新竹高中廢除朝會,他嗆「不要當人,當雜碎更好!」(圖/翻攝自藍白拖的逆襲粉專)

▲該粉專對於取消朝會的決定砲火猛烈。(圖/翻攝自藍白拖的逆襲粉專)

面對竹中取消朝會,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兩樣情,還有網友開嗆,「難怪不到22k」、「乾脆別上課了」。不過,許多人倒是很支持竹中的決策,作家朱宥勳就在臉書表示,「看到竹中廢除朝會的崩潰案例,覺得心情超好。」

朱宥勳提到,崩潰的保守派同學常誤以為教育是種魔法,只要做了一件事,就會自動生成競爭力,若是多數人都討厭那件事,那更是可以產生越多的競爭力,「在他們的世界裡,競爭力就是一種受虐狂才會有的東西。」

▲▼竹中取消朝會,引來正反評價。(圖/翻攝自臉書/厭世竹中 HCHS fuck the world )

▲竹中改為月會,引來正反評價。(圖/翻攝自臉書/厭世竹中 HCHS fuck the world )

他進一步寫道,稍微有點程度的人,都會知道升旗、體罰與背誦都沒有用,「但訓練學生忍耐和服從有用。於是就出現了『受虐狂=競爭力』的恆等式。」朱宥勳最後認為,保守派的同學沒辦法理解受虐式的方法根本沒用,面對新的變革,只能不斷挫折哭喊,「但未來的孩子,可不能因為我們這一代人,而必須繼續這樣哭下去。」

看到竹中廢除朝會的崩潰案例,覺得心情超好。 這些崩潰的保守派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把教育想像成一種魔法:一件事情做了,就會自動產生「競爭力」這種東西;而如果大家剛好都討厭那件事,它一定可以產生更多「競爭力」。 在他們的世界裡,競爭力就...

朱宥勳貼上了 2018年1月1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