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湧進鎌倉市拍灌籃高手平交道 居民進車站要排1小時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是動漫灌籃高手著名的平交道場景。(圖/資料照)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是動漫灌籃高手著名的平交道場景。(圖/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東京僅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鎌倉高校前平交道,是動漫灌籃高手著名的平交道場景,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拍照留念,不過,目前人口為17萬人的鎌倉市,每年近2000萬人的觀光客,已經對這個城市居民造成很大的困擾與不便,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有些時候光是進入車站就要排隊等上1小時,逼迫當地人提早2、3站下車走回家。

至於鎌倉高校前平交道(也就是俗稱灌籃高手平交道),即使是平日,也常出現眾多旅客在現場等候電車,等到電車一通過時快門聲就此起彼落,但這些旅客在等候時卻也造成現場擁擠。除了平交通,許多好奇的觀光客也到處跑、拍照,甚至還有跑到墓地,就只為了拍照。

其實觀光客這幾年來持續對鎌倉市及當地居民造成困擾,像是2015年朝日新聞也曾報導,有遊客擅自闖入學校,還COSPLAY拍照,讓校方與學生深感困擾。

日本觀光廳日前公布2017年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人數為2869萬1000人,年增19.3%,而消費額增到4兆4161億日圓,首次破4兆日圓,再度刷新最高紀錄。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