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春節班機「傷兩岸感情」 陸民航局嗆:一切後果由台灣承擔!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廈門航空。(圖/翻攝自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民航局為反制對岸啟用M503航線,拒絕通過廈門航空、東方航空共176班的春節加班機。大陸民航局發言人19日對此表示,台灣當局此舉是「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最終受損害的將是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對此產生的一切後果,應由台灣當局承擔」。

大陸民航局表示,經證實,台灣當局以大陸東航、廈航使用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為由,阻撓兩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計劃的批復;對這種罔顧兩岸人員往來尤其是台胞返鄉過節需求的做法,漠視兩岸人民福祉,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我們予以譴責」。

大陸民航局指出,十數年來,每逢春節期間,兩岸大量春節加班,滿足了台商、台胞返鄉過節、闔家團圓的現實需求;且根據雙方共識,今年,民航局在北京、上海、廣州等機場航班時刻極其緊張的情況下,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需要,協調兩岸加班614班。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大陸民航局說道,令人遺憾的是,在M503航線北上及連接線安全、便捷、經濟運行半個月之際,台灣當局「置兩岸同胞利益於不顧」,拿M503航線大做文章、拿台灣民眾的人道需求做籌碼,對大陸採取所謂的「報復」,最終受損害的將是兩岸航空公司和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對此產生的一切後果,應由台灣當局承擔」。

發言人重申,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是經各方專家充分技術論證並經國際民航組織批准的國際航路,「不存在所謂安全性問題」。

大陸民航局呼籲,台灣有關部門尊重兩岸人員往來和台胞台商春節返鄉需求,尊重兩岸就春節加班達成的共識,盡快批復兩岸春節加班。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我國民航局18日宣布,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目前了解包含東方、廈門航空申請的2018兩岸春節加班機共176班喊卡,有5萬人次受到影響。

我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M503尚未經過兩岸溝通、確認,有潛在飛安疑慮,民航局已經兩度要求相關業者暫時不要使用,但部分業者卻仍持續,為了維持安全,其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暫時沒有核准,之後會依據綜合各方意見評估之後再做最後回應。

▼我民航局日前發函,要求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