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港商桃園研發中心啟用 提供300個就業機會

▲香港商先進太平洋公司桃園研發中心啟用,將提供300個就業機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香港商先進太平洋公司桃園研發中心啟用,將提供300個就業機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香港商先進太平洋公司「ASM Pacific Technology(ASMPT)」19日於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舉行「桃園研發中心啟用儀式」。該中心主要提供半導體封裝測試和表面黏著嵌裝設備服務,將提供300個就業機會,對桃園產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市長鄭文燦指出,新竹科學園區有許多科技企業,其中有不少企業的封裝廠設於桃園,像是位於龍潭科學園區的日月光半導體、台積電等,日月光半導體在中壢的廠房也正大幅擴充產能設備。加上桃園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其中智慧化製造為計畫核心之一,因此,ASMPT選擇將研發中心設於桃園,這是正確的決定。

鄭文燦說,華亞科技園區為經濟部工五工業區,一年產值達新台幣5,000億元,經濟部也核准將周邊的50公頃土地,發展為工五擴大工業園區,協助在地廠家找到更多設廠空間,在土地政策上符合企業發展需求。

而桃園亦具備招募工程師的優勢,以華亞科技園區為例,鄰近機場捷運A7站,生活圈完整,能夠吸引年輕人前來工作。同時,華亞科技園區也有華碩、Garmin、美光等國際級大廠進駐,工程師人才能夠有更多就業機會。未來市府會在周邊地區設置電動機車充電站、YouBike,讓交通更加便利。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經發局長朱松偉、龜山區長陳建崧、ASMPT行政總裁李偉光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