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死亡簡訊」爆大規模黑屏!蘋果認了是漏洞 下週才更新

▲▼「chaiOS」的死亡簡訊,iPhone再爆黑屏。(圖/記者洪聖壹攝) )

▲iPhone 6、6s去年12月初才爆出死機風波,不料隔1個月又傳出災情。(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又爆「無限黑屏」災情!全球有許多用戶近日都收到名為「chaiOS」的死亡簡訊,即便沒開啟閱覽,也會陷入閃退和黑屏的無限循環。對此,蘋果稍早已證實,特定簡訊確實會讓iPhone、iPad、Mac系列機種當機,將在下週釋出更新來修正這項系統漏洞。

許多受害用戶在推特上發文,指MacOS或iOS裝置iMessage只要收到這封「chaiOS」死亡簡訊,點開就會連接到Github頁面,陷入無限閃退和黑屏,偏偏iMessage訊息預覽功能會自動讀取連結,變相強迫裝置當機。此外,每個人受到影響的程度也不一樣,有的是iMessage無法使用,有的則是不斷重新開機,甚至還有人出現Safari當掉、彩色海灘球無限滾動,以及效能、速度大幅下降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官方承認是系統漏洞,下週將釋出更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官方指出,程式開發人員Abraham Masri發現這個嚴重BUG後,將它命名為「chaiOS」,同時利用漏洞製作了一組網頁連結,以證實漏洞存在。一旦用戶打開附有連結的訊息,便會引發預覽鏈結功能漏洞,造成iOS或Mac裝置癱瘓、重啟。另外,若是透過其他網路通訊軟體傳送此訊息,即便未點擊連結,也可能造成Mac內建的Safari瀏覽器出現錯誤。

蘋果官方表示,預計在下週釋出軟體更新,來修復這個由特定簡訊內容造成當機的系統漏洞。而這次除了釋出iOS 11.2.5正式版,也會同時釋出macOS High Sierra 10.13.3、watchOS 4.2.2,及tvOS 11.2.5來修復此次漏洞。

由於更新還未釋出,目前已有許多受害網友紛紛在網上分享自救方法,像是向iPhone發送新訊息、刪除簡訊、重置手機及內容等。若想避免收到此連結,則可以到先到「設定」裡,點選「一般」>「取用限制」>(允許內容)「網站」,再點選「限制成人內容」,將GitHub.io添加至「永不允許」列表中,就能預防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有youtube提供解決方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