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槍手攜衝鋒槍16子彈搭高鐵 問為何開槍嗆:筊杯啦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大樓在日前發生槍手闖進大樓開槍示威的案件,結果還不到3個月,19日下午又發生槍手在大樓外開槍,警告味道相當濃厚,槍手站在路邊對空連開3槍後,就搭上在旁排班的計程車逃往桃園高鐵站,所幸警方及時通報台南市歸仁分局,在短短3.5小時就將槍手逮捕。

▼林姓槍手稍早抵達台北車站,接著被押解到信義分局偵訊,過程中都不發一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松菸槍手攜衝鋒槍16子彈搭高鐵,問為何開槍嗆:筊杯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松菸文創大樓在2017年11月1日發生翁姓槍手(30歲),潛進大樓7樓的富邦建設,先問櫃台要找1位陳主任,得知人不在後就朝天花板開槍,接著從後門逃逸。

轄區信義分局在3個禮拜內逮捕槍手,初步研判是牛埔幫、松聯幫疑似想吃下富邦建設在北市中山區、信義區2處建案的土方工程,卻被建設公司拒絕而心生不滿,才找翁姓槍手開槍示威,事發後沒多久富邦建設的董事長就被高層撤換。

結果在今天下午1點01分,另名林姓槍手(38歲)又到松菸文創大樓外的菸廠路連開3槍,並在現場遺留3枚彈殼、1枚未擊發的子彈,犯案後搭上排班計程車前往桃園高鐵站搭車南下。

▼警方在林嫌身上搜出改造衝鋒槍、2個彈閘以及16發子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松菸槍手攜衝鋒槍16子彈搭高鐵,問為何開槍嗆:筊杯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調閱監視器,鎖定林嫌所搭乘的計程車號,並以簡訊與司機聯繫,得知林嫌的目的地是桃園高鐵站,信義分局隨即與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共組專案小組,並提供犯嫌影像等相關資料。

透過刑事局與台南市歸仁分局聯繫,南市警自偵查隊派出3小隊前往高鐵站台,由於不清楚林嫌的火力,警方先假扮旅客埋伏在月台鎖定林嫌,再由另外2名員警假扮旅客要出站。

在票口閘門時員警一擁而上將他制服,面對大批員警林嫌只能束手就擒,警方在林嫌的愛迪達包包內查獲1把改造的小型衝鋒槍、2個彈閘以及16發子彈,接著再將林嫌從台南押解到台北偵訊,在押解過程林嫌始終不透露開槍動機,還嗆聲:「筊杯啦」,相當不配合。

抵達台北後由信義分局、刑事局偵一隊、鐵警局接手,並將他押解到信義分局,不過程中都不發一語,警方指出,做完筆錄後將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案發現場林嫌也留下3枚彈殼以及1枚未擊發的子彈。(圖/記者柳名耕攝)
▲松菸槍擊/槍手開槍後逃往桃園,警不排除與富邦建設有關。(圖/記者柳名耕攝)

▼先前開槍的翁姓槍手在逃亡3個禮拜也被警方逮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松菸文創槍擊案,30歲翁姓男子在雲林落網,他供稱全案是他自行策畫,目的是想在土方工程上分一杯羹,因此找上富邦建設開槍恐嚇。同案共犯29歲林姓男子先前落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