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稅改救低薪!法稅改革聯盟1/21中壢區中正公園開講

▲法稅改革聯盟全力推動「反超徵廢獎金、稅改救低薪」。(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全力推動「反超徵廢獎金、稅改救低薪」。(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不滿台灣稅制不透明,導致經濟低迷,且財政部連續四年稅收超徵,累計稅收超徵逾五千億,法稅改革聯盟21日(日)於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反超徵廢獎金、稅改救低薪」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做伙來參加,大家一起找回賦稅正義,一起向違法稅單說No!

法稅改革聯盟19日指出,該聯盟於123自由日前夕,舉辦「反超徵廢獎金、稅改救低薪」活動,期喚起更多民眾站出來,搶救台灣人賦稅人權,拒絕國稅局亂拔鵝毛,確保人民的財產自由、居住自由。

活動主要針對台灣稅制不透明,導致經濟低迷,財政部連續四年稅收超徵,累計稅收超徵逾五千億。據統計,台灣資金連續淨流出29季總計高達10兆,目前台灣對外資吸引力全世界墊底;勞工薪水倒退17年。

因此該聯盟呼籲要刪除稅務獎勵金,超徵稅收退回給人民。同時提出三點陳情:一、「歸還超徵稅收於民」每人可領到2.2萬多元,讓低薪家庭寒冬大暖禮,還能刺激消費,提振國內經濟。二、「廢除稅務獎勵金」避免濫課稅圖謀獎金之歪風,主張廢除所有稅務人員的稅務獎勵金,以保障人民基本的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三、「撤銷違法稅單」依據法務部執行署統計,2017年新增近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全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4人有此遭遇,撤銷違法稅單,消除民怨,贏得人民對政府信賴。

「反超徵廢獎金、稅改救低薪」活動日期:2018年01月21日(星期日) 14:00~16:30。 地點:中正公園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86號(中壢監理站對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