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學學測下周登場 竹市府加開考生班次公車

▲新竹市加開班次提供便利交通,讓考生安心應考。

▲新竹市加開班次提供便利交通,讓考生安心應考。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7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6、27日登場,為切合考生通勤需求,使搭乘火車考生能經由公車轉乘抵達新竹高中、建功高中等考場,新竹市政府協調新竹客運機動家開藍線1區班次,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加開班次提供便利交通,讓考生安心應考,不必煩惱交通問題,在考場上全力以赴。

林智堅指出,大學學測為高中應屆畢業生進大學前重要一役,107年度學測將於1月26、27日登場,新竹市設有三個考場,市府考量部分考生搭乘火車通勤,有公車轉乘需求,為了不讓交通成為考生的煩惱,與新竹客運協調加開公車班次,使考生搭乘公車即可順利、安全抵達考場,也讓考生家長安心。

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新竹市設有三個大學學測考場,分別為新竹女中、新竹中學及建功高中,新竹女中鄰近新竹車站,考生搭乘火車至新竹車站後,可步行前往;新竹高中及建功高中需至民族路市區公車總站搭乘藍線1區,前往新竹高中考場學生可於「新竹高中站」下車,前往建功高中考場學生則於「清華大學站」下車,步行5至7分鐘可抵達考場。

藍線1區原訂班表約為10分鐘1班車,學測當天7點至9點,為避免仍有學生搭不上車之情形,市府協調新竹客運視搭乘狀況機動加開班車。市府亦會派員至現場監控,如人潮過多,將請新竹客運立即加開班車,以疏解人潮。

新竹市交通處表示,民眾對搭乘市區公車前往考場如有疑問,可向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電話03-5216121轉476)或新竹客運(電話03-5225151轉128)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