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臨時工撞死老婦!家屬「無條件原諒」 當庭求情還拍肩安慰

▲▼ 台北地檢署法警室。(圖/記者張曼蘋攝)

▲死者許婦子女前往台北地檢署開庭時,得知肇事的陳男是臨時工,家境並不優渥,決定「無條件原諒」,不予以提告求償。(圖/記者張曼蘋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計前嫌替他求情!台北市一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106年10月份傍晚騎車行經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時,不慎撞死過馬路的許姓老婦;許婦子女出庭時,發現陳男擔任臨時工,經濟狀況相當不穩定,經討論後決定「無條件原諒他」,不但當庭替陳男向檢方求情,甚至還不斷輕拍他肩膀給予安慰。台北地檢署考量死者家屬不願追究,也同意給陳男一次自新機會,予以不起訴處分。

根據《自由》報導,事發當天,許婦走在斑馬線上準備過馬路,但卻遭到陳男騎乘機車撞上,當場飛出數公尺,經送醫後仍然傷重不治;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後立即對陳男施行酒測,發現並無酒駕情事,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死者許婦子女在接獲檢方通知後前往台北地檢署開偵查庭,這時才得知陳男是一名臨時工,每日辛勤勞累、揮灑汗水,靠著微薄的薪資支撐一家經濟來源,相當辛苦;許婦子女為此起了惻隱之心,眾人經過討論後,一致同意不再追究,當庭表示願意「無條件原諒」陳男,不願對他提告,還不斷向檢方求情,請求給予陳一次改過自新機會。

陳男得知獲得家屬大器原諒後,情緒激動地當庭落下淚水,不斷顫抖著向許婦子女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許婦子女也柔聲勸慰,倘若母親仍在世的話,一定會同意他們的決定,還不斷輕拍陳男肩膀,期盼他以後好好過生活。

檢方考量,肇事陳男已獲得死者家屬原諒,且許婦子女不願提告、不願求償,反而還替他求情,因此決定給予機會,予以陳男不起訴處分。檢方也透露,許婦子女出庭時談吐溫文有禮,還願意原諒經濟狀況不寬裕的肇事者,不住讚嘆「處處有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