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金剛外公逝世!37歲生日慟「我會把媽咪照顧好」

2018年01月19日 17:44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藝人金剛(李信樵)從《麻辣鮮師》發跡,2007年簽約香港TVB,因不流利的粵語、搞笑主持風格闖出一片天,他在37歲生日當天發文透露:「99歲的外公離開了…這個消息來的很突然,直到那天去給您上香的時候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事實…我會把媽咪照顧好的,請放心,外公,我們永遠愛您。」

▲金剛外公過世。(圖/翻攝自金剛IG)

▲金剛在IG上發文悼念外公。(圖/翻攝自金剛IG)

金剛在IG中分享一張與外公的合照,只見照片中的他對著鏡頭笑得非常開心,與照片黑白的底色有非常強烈的反差,他在發文中表示,自己在跨年後一直都沒有說「新年快樂」,是因為他在去年的12月29日下午得知外公離世。

在37歲的生日這天,金剛似乎有點觸景傷情,有感而發地表示,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外公在天上可以過得開開心心、無牽無掛,還許下承諾說:「我會把媽咪照顧好的,請放心…外公,我們永遠愛您。」字裡行間流露出滿滿的悲痛,讓粉絲看了也為他感到痛心,紛紛留言鼓勵,「有你的生日祝福,你外公在天堂一定過得開開心心,你自己都(也)要開心,保重身體」、「外公會以你為榮的,他永遠活在你心中。」

▲金剛外公過世。(圖/翻攝自金剛IG)

▲金剛到香港獲得曾志偉賞識闖出一片天,他一直將對方視為恩師。(圖/翻攝自金剛IG)

金剛2007年到香港TVB另闖一片天,雖然剛開始語言不通,沒有親友陪伴在身邊,非常寂寞,但是他還是咬牙忍了下來,最後終於受到曾志偉的青睞,在香港知名綜藝節目《超級遊戲獎門人》當中擔任助理主持人,因他的粵語咬字不清,鬧出不少笑話,意外獲得觀眾喜愛,而大受歡迎,隨後甚至在香港電視劇當中獲得演出機會,在2011年獲得「最佳TVB飛躍進步男藝人獎」,演技備受肯定,他在2017年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被王祖藍的工作室簽下,並搬回台灣定居照顧父母。

【金剛IG發文全文】

一直沒說2018新年快樂....2017後半年很忙碌,總覺得很圓滿的時候,收到了消息2017.12.29的下午,99歲的外公離開了...這個消息來的很突然,也很錯愕,一時無法相信,直到那天去給您上香的時候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事實.....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願望是希望您在上面過的開開心心,無牽無掛,我會把媽咪照顧好的,請放心...外公,我們永遠愛您。

▲金剛外公過世。(圖/翻攝自金剛IG)

▲金剛發文。(圖/翻攝自金剛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