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展魄力!俄羅斯商為「挖礦」豪砸8300萬買電廠

2018年01月19日 16:34

▲▼電廠,台中電廠,火力發電廠,火電廠,中火,台電。(圖/台電提供)

▲發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挖礦」風潮似乎也吹向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富商 Aleksey Kolesnik 為了比特幣的開採業務順利進行,以 1.6 億盧布、相當於 8300 萬台幣的價格,買下俄羅斯當地兩座發電廠,作為未來數位貨幣挖礦中心。

近期「挖礦」產業搶手,但由於開採加密貨幣本身十分耗費電力,先前便有許多礦場設立在發電廠附近利於開採。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富商 Aleksey Kolesnik 為了挖礦,特別砸下 1.6 盧布(約 8300 萬新台幣)買下位於莫斯科彼爾姆和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附近的兩座發電廠。

雖說目前俄羅斯並未有相關「挖礦」的法令,但俄羅斯財政部也已正式發起關於加密貨幣貿易合法化的草案,未來相關法案若通過,將開啟俄羅斯數位貨幣交易與投資的大門,屆時 Aleksey Kolesnik 買下的兩座發電廠便有用武之地。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比特幣近日狂跌,《彭博》報導指出,其原因與南韓財務長金東兗表示,「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仍是政府的選項之一」,以及中國政府監測「挖礦」耗費過多電力與擔憂潛在金融風險,計畫封鎖數位貨幣的線上交易平台,有意禁止個人與企業進行相關買賣有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