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聖杯」法案 允許延長外國情報收集計劃

曝光的「黑色預算」顯示,美國政府用於情報收集的費用高達526億美元。(圖/取自網路)

之前曝光的「黑色預算」顯示,美國政府用於情報收集的費用高達526億美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周四(18日)通過法案,延長一項重要的外國情報收集計劃,該計劃被稱為 「聖杯」,因它允許美國間諜機構對在海外的外國目標進行監控。

參議院以65對34票通過對該計劃的重新授權,時間為期6年。該案之前已在眾院濛得通過,如今將送交總統川普簽署。川普曾表示,會簽署讓成為法案。

儘管該計劃聚焦國外目標,但美國人的電郵、電話及其他通訊,同樣會在收集外國情報的過程中被收納。強調隱私的人以及兩黨議員多年來一直為此案爭論不休,有人認為政府機構應該獲得法院授權,才能查看數據庫裡的美國人通訊內容。

上述通過的法案允許聯邦調查局(FBI)繼續使用搜尋字眼,在收集外國目標的情報資料庫掃描查找有關美國人的資料。若案件跟國安無關,想要查看它的實際內容,需獲得法院的批准令。但涉及謀殺、綁架等案子則屬於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