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沙菌奶粉召回再擴大! 29產品「不限批號」回收9萬罐

▲法國嬰兒奶粉出貨10萬2千罐 「佳格4批號」數量全面掌握。(圖/食藥署提供)

▲法沙菌奶粉召回再擴大!台29項產品「不限批號」全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法國克塔利斯集團(Lactalis)奶粉疑受到沙門氏桿菌污染,去年12月已陸續下架回收25萬罐。食藥署今(19)日表示,該集團基於最大限度的預防性原則,1月15日要求全面回收所有Craon工廠產品,台灣共有端強、友華、佳格3家業者共29項產品受影響,已令業者主動停止販售並下架,截止至下午2時止,總計回收9萬罐。

食藥署食品組簡技鄭維智表示,近日法國Lactalis集團為確保疑似受影響批號的問題產品回收完全及便利回收作業,因此將回收產品範圍擴大到Craon工廠生產的所有產品,不論生產日期及批號,全數召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已要求所有由Craon工廠(製造廠名稱:CELIA-LAITERIE DE CRAON,製造廠地址:BP 12-53400 CRAON, FRANCE)生產之所有奶粉產品,目前仍在販售者,應停止販售。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餵嬰兒喝奶示意圖。(圖/記者姜國輝攝)

鄭維智說,經查有端強、友華、佳格3家業者輸入法國Lactalis集團Craon工廠生產之奶粉產品共計29品項,端強、佳格各佔10項,友華則有9項,1月16日公告後,業者已規定陸續將產品停售下架,「目前應該全數下架完成」,至於總計下架多少數罐?食藥署尚未統計。

沙門氏菌廣泛存在自然界各處中,奶類食品為常見受該菌污染食品。鄭維智提醒,食藥署食品組科長鄭維智提醒,此病菌不耐熱,經煮沸後完全死滅,應注意食品在食用前「應充分加熱」,可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嬰兒奶粉沖泡方式,用攝氏70℃以上的熱水沖泡,再用冷開水降溫,可以殺滅微生物。

▼Lactalis集團Craon工廠(製造廠CELIA-LAITERIE DE CRAON,地址BP 12- 53400 CRAON, FRANCE)生產並輸入產品名單。(圖/食藥署提供)

▲法國克塔利斯集團(Lactalis)奶粉。(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