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印度!中國護照創10年紀錄 獲60國免簽或落地簽

▲▼ 北京首都機場2號航廈大廳,機場,大廳,北京機場。(圖/CFP)

▲ 中國護照排名全球第75名,創下10年以來新高紀錄。(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日前發布的2018年度全球護照最新排行榜,根據QUARTZ網站報導,2018年中國護照排名第75名,較2017年前進10名,寫下過去10年來的最高紀錄;在此同時,印度的排名則下滑至第86名,創下2006年以來新低紀錄。

根據QUARTZ網站報導,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國家與地區給予中國公民以免簽或落地簽入境的待遇,從2010年38個國家地區上升至60個;不過,印度護照的免簽與落地簽待遇反而退步,2010年的印度公民可持護照至50個國家地區旅遊,如今只剩下49國。

▲▼ 2018年度全球護照最新排行榜當中,中國名次上升10名。(圖/翻攝自Henley & Partners網站)

▲ 中國護照名次上升10名。(圖/翻攝自Henley & Partners網站)

報導指出,中國護照的影響力逐漸上升,且中國遊客在海外旅遊與消費更是大幅增加,像是摩洛哥(Morocco)開放免簽待遇後,許多人便在2016年國慶期間前往該國旅遊。但印度護照的表現仍停滯不前,在最受當地喜愛的7大蜜月旅遊國當中,新加坡、馬來西亞、阿聯酋仍需要印度旅客辦理簽證。

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是由Henley & Partners顧問公司,利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據,針對全球不同國家的公民旅遊自由度,所做出的排行榜;此指數也被公認為是最具權威的護照指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