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今天照飛M503 無視民航局「砍過年班機」的反擊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民航局認為,片面啟用M503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開放M503等4條航線後,民航局終於反擊,「暫不核准」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申請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不過今天上午,東方航空仍持續使用M503北向航線,不理會反制手段。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M503尚未經過兩岸溝通確認,存在飛安疑慮,已多次要求業者不要使用,但仍有業者持續使用,為了維持安全,暫時不核准2月2日至3月2日內的春節加班機申請,「片面啟用,且是沒有討論過的南向北,M503航路還往東偏移6浬,更靠近我方飛航情報區邊界,讓飛安的疑慮更大!」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圖/記者洪巧藍攝)

▲▼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由於民航局的「暫不核准」,可能影響到5萬人次,民間也出現許多批評的聲音,認為反制根本就是為難自己人,「春節會搭加班機來台的,都是台商,要不就是台灣學子,這種反制根本為難自己人。」「多少人想回台灣團圓,可能因為這樣子就回不來了。」「如果有陸客想來台灣消費,不就因為這樣子不來了?」

不過,對岸的航空公司似乎對民航局的反制沒有太大感覺,東方航空的MU742航班仍於上午從香港使用M503航線北上,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民航局暫不核准東航、廈航的春節加班機。(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