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台北市!當年連勝文沒做到 王丹對蔣萬安刮目相看

▲▼連勝文、蔣萬安。(圖/合成照)

▲連勝文、蔣萬安。(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直被視為搶戰2018市長的熱門人選,但19日投下震撼彈,正式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拚」;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刮目相看」,並稱當年的連勝文就沒有維持這般冷靜和清醒。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誓言重返執政的國民黨將如何布局首都台北市更是備受關注,面對各界呼聲,蔣萬安19日表示,自己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台北市長,臨時會一直到18日稅法三讀通過後,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接下來包含空汙、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還有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都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

「蔣萬安令我刮目相看」,王丹認為,一個人聲勢如日中天,但仍能在各方的力拱和吹捧中保持冷靜和清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年的連勝文,就沒有做到」。

連勝文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不敵柯文哲,以近25萬票敗選,日前因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遭猜測可能再戰台北市長,但連勝文事後澄清,將以國民黨重新站起來為出發點,「這比個人都要來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