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日視察軍事基地 計畫推動新太平洋協定

▲▼ 安倍,滕博,訪日,視察,陸上自衛隊。(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與澳洲總理滕博共同視察日本陸上自衛隊基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與訪日的澳洲總理滕博(Malcolm Turnbull)一同視察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基地。近來,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日本將澳洲定調為「準同盟國」,目標兩國在安全保障領域能增加緊密合作。此外,雙方也預定在3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及進展協定」(CPTPP),以取代「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

安倍與滕博18日從防衛省(同台灣國防部)搭乘自衛隊直升機前駐軍基地,視察負責陸上自衛隊第1航空團與飛彈對策等的特殊作戰群訓練,並在現場聽取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相關性能的說明,兩人也一同搭上了澳洲進口的反地雷伏擊車(MRAP)。與他國首相訪日的待遇不同,日本官方此次積極地向澳洲展現,日本自衛隊的「戰力」。

▼ 安倍與滕博於澳製反地雷伏擊車(MRAP)前合影。(圖/路透)

▲▼ 安倍,滕博,訪日,視察,陸上自衛隊。(圖/路透)

訪察結束後,兩人移動至安倍官邸,舉行國家高峰會議與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等特別會談。同時,滕博也是繼前澳洲總理東尼‧艾伯特與前英國首相德雷莎‧瑪莉‧梅伊後參加NSC的第一人。會談中除了談到將簽訂協定令日本自衛隊能夠更輕易的到澳洲進行訓練,以加強雙方保安合作,也一致表示將提高對北韓施加的壓力強度,阻止北韓繼續發展核武。

自從美國退出(TPP)後,相關各國決定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及進展協定」(CPTPP),以取代「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日澳雙方也正式發表聲明,確定於3月簽署此協定(CPTPP)。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安倍也在晚宴中提到「希望日本代表隊與澳洲代表隊在世界盃橄欖球比賽都能進入決賽,在最後一輪進行對戰。」。對此,滕博則笑回,日澳的共同目標是「打倒紐西蘭代表隊(上屆冠軍)」。

▼ 滕博此次訪日,被日媒稱是「有別於以往慣例的厚待」。(圖/路透)

▲▼ 安倍,滕博,訪日,視察,陸上自衛隊。(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