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消波塊下求生存!高雄浪浪盼不到家 仍堅持叼「禮物」換飯飯

高雄浪浪大黃叼禮物換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經過了一個月後,高雄浪浪「大黃」仍找不到適合的家,帶牠仍每日叼著禮物換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更新:大黃已有愛心人士認養,請讀者們放心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還記得去年12月時,高雄有隻懂得知恩圖報的浪浪(愛媽暫取名:大黃)嗎?每當看到有人來給牠食物,牠就會叼著「小禮物」靠近,並在開飯前交給對方。經過了一個月後,即使沒有人願意給牠溫暖的家,但牠看到善心的餵食者時,仍堅持「以物換物」的習慣,感動上千名網友!(相關報導:高雄浪浪叼「禮物」見恩人 開動前默默放下心意: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媽褚美秀不定期和朋友到海邊餵浪浪已持續3年多,每當騎著摩托車一到,就會有許多狗狗主動走過來,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吃飯飯,有些會等到放完食物才過來吃,而大黃和牠們不一樣,因為牠一定會帶著「禮物」來交換飼料,有時會咬個寶特瓶或吸管、有時則是木頭或是石頭,每次都不同。

浪浪每天都帶著「禮物」跟愛媽交換飯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黃帶來的禮物都是些不起眼的木頭或是寶特瓶,卻蘊藏著感恩的心意。

浪浪每天都帶著「禮物」跟愛媽交換飯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黃平時窩在消波塊的縫隙裡。

「高雄浪浪叼禮物換飯」的消息,《ETtoday寵物雲》也曾報導過,當時文章一出來雖然引發許多人轉載分享,但是大黃並沒有因此找到一個適合的家,仍每天窩在窩坡塊裡休息。褚美秀無奈的說,「認養條件須滿需20歲以上,年輕的男女朋友不適合...也不適合顧果園...還有一個家裡養蟒蛇的。」

上禮拜褚美秀和朋友再次來到海邊餵飯,許多浪浪們都狼吞虎嚥的吃著,突然......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慢慢走來,嘴裡似乎銜著什麼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大黃!褚美秀表示,「那天大黃叼著椰殼靠近我的飼料袋,要換乾乾,牠跟以前一樣...非常的親人。」

高雄浪浪大黃叼禮物換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將禮物擺放在餵食者的面前後,大黃才會開動。

聰明又懂事的大黃一看到愛媽們,第一件事不是衝到面前討食物,而是開始在附近找禮物想換頓飽餐。褚美秀說,「牠慢慢走到飼料處,先和我討摸摸,之後就乖乖放下禮物然後開心的吃飯。」此外,這次褚美秀和愛媽們來這裡,除了要餵食浪浪之外,主要是帶狗狗去結紮。

雖然懂事的大黃仍找不到適合的家,但是褚美秀並沒有因此放棄,那天她很快地將「大黃叼椰殼」的照片分享到臉書寵物社團,許多看了網友紛紛說,「等待被人疼愛的漂亮孩子」、「這麼乖的狗狗怎麼會沒有家」、「好貼心的孩子」、「希望早日有人帶回家好好愛牠」、「天使般的寶貝」。

浪浪每天都帶著「禮物」跟愛媽交換飯飯吃。(圖/網友褚美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吃完飯飯再討摸摸的大黃。

關鍵字: 褚美秀米克斯浪浪高雄大黃浪浪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