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對撞貨車慘死 警攔路過駕駛「見屍」震撼教育

▲▼交警對駕駛進行「震撼教育」。(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交警對駕駛進行「震撼教育」。(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路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眉山市東坡區區岷東大道大定橋路段15日早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位騎著腳踏車的騎士與一輛貨車相撞,導致騎車男子搶救無效死亡。當交警抵達現場後,發現有12輛違法運輸的砂石貨車駛過,並將這些車攔下,直接在死者大體旁,對駕駛員進行現場教育。

據《成都商報》報導,這名騎車男子現年50歲,死亡後一時難以聯繫上家屬。在等待殯儀館車輛前來之前,交警發現有些貨車超載,有些貨車運輸的貨物超高,光是半小時就擋獲了12輛貨車。

12名駕駛一開始態度都非常糟糕,認為這起死亡車禍與他們無關。但當他們看見地上因交通事故喪命的亡者,態度有了極大的轉變,有些駕駛員還撇過頭去不敢看。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崇禮中隊中隊長馮衛昴表示,他是臨時想到要對這些駕駛進行「震撼教育」的,因為很多人沒有如此近距離觀察過交通事故,所以這樣的方式會有震懾效果。

馮衛昂補充,「有些貨車駛員明知出了交通事故,也沒減點速,十分危險。比在屋內給他們上安全課效果好多了,有了現場警示,他們才會更仔細地開車。」

消息傳出後,有許多民眾認為這種做法對亡者不尊重,從法律上這樣的教育方式也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但每個地方有不同的風俗習慣,對待逝者的方式也大不相同,死者家屬事發後也不願再談論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