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喪見表哥們手綁錢!他傻問「要買東西喔」被巴頭 網:長知識了

▲▼ 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參加親戚森裡時,發現表哥及表嫂手上都有綁錢,讓天真的他詢問說,是「怕等等要買東西沒有錢喔」?結果遭大舅痛打一下。(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對表哥、表嫂們在喪禮中手綁錢感到疑惑。(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繼他上次接到「要一碗水」的電話後,他參加親戚喪禮時,發現表哥及表嫂手上都有綁錢,讓天真的他詢問說,是「怕等等要買東西沒有錢喔」?結果遭大舅痛打一下。

原PO表示,他去姨母那奔喪時,爬到靈前上香,突然發現牽起他的表哥們,手上都有綁一條紅袋子,分別是100元、500元不等;仔細一看,連表嫂手上都有綁1000元,讓他好奇地問,「是因為你們現在不能穿有口袋衣服,怕等等要買東西沒錢哦?」卻被一旁的舅舅巴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參加親戚森裡時,發現表哥及表嫂手上都有綁錢,讓天真的他詢問說,是「怕等等要買東西沒有錢喔」?結果遭大舅痛打一下。(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網友提供專業回答。(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手尾錢啦」、「蠻欠巴的XD」、「雖然有爬但是沒看到綁錢」、「有被罰跪嗎」、「我也沒看過綁鈔票的」、「你問題很多捏,難怪會被巴」、「我覺得你不是問問題被巴頭,是因為頭有問題才被巴」、「可能是按輩分用不一樣的錢」。

「這些習俗我還真的不知道…」也有專業的網友出面解答,「手尾錢是福建、台灣漢人喪禮習俗中,死者瀕死前手上所遺留之物品、金錢,以及平日常用之物品」、「手尾錢象徵死者愛護子孫,子孫有傳承的責任」、「用綁的代表外孫有5代同堂或正5代同堂(喜喪),早期用清朝古幣,現在都用台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