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歷規則五再闖韓職 王維中職棒生涯充滿驚奇

▲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以規則五選秀挑中台灣投手王維中。(圖/擷自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官網)
▲王維中。(圖/翻攝海盜臉書)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台灣旅美左投王維中傳出可能美國職棒密爾瓦基釀酒人前往韓國職棒NC恐龍隊發展,包括從大聯盟時期經歷規則五選秀,3度上到大聯盟,屆時赴韓職消息成真,也將替王維中職棒生涯再添驚奇。

2011年王維中與匹茲堡海盜隊簽約,但後來沒有通過球團體檢,發現韌帶撕裂,因此雙方未能簽約,2011年匹茲堡海盜隊與王維中重新簽約,海盜隊協助王維中在美國進行韌帶重建手術以及復健,2013年12月在規則五選秀被釀酒人隊選進。

王維中再度登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維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王維中首度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登上大聯盟第11人,也是首位從新人聯盟跳級至大聯盟台灣旅美球員,也是大聯盟史上第1人,2014年4月14日初登板面對聖路易紅雀隊,1局被敲1安,無失分,以21歲又354天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大聯盟球員,總計2014年王維中在大聯盟出賽14場,全部都是後援,投了17.1局,防禦率10.90。

去年王維中曾在7月與9月2度重新回到大聯盟,但僅有8場後援出賽,1.1局被敲5安,失2分,防禦率13.50,如今有望前往韓職發展,也替個人職棒生涯再寫下歷史性一頁。

▲王維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維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