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維中挑戰韓職 潘威倫7年前差點成真

▲▼中華職棒28年季後賽挑戰賽第2戰,統一獅,潘威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潘威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我國旅美左投王維中即將轉往韓國職棒發展,成為台灣球員史上第1人,攤開以往歷史就屬統一7-ELEVEn獅投手「嘟嘟」潘威倫一度最為接近,結果卡在網羅費用過高,結果就差臨門一腳。

王維中可望加盟NC恐龍,成為首位台灣選手赴韓職發展的球員,其中以故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球員時代曾在韓國攻讀碩士時加入韓國化妝品業餘棒球隊,但一直沒有台灣選手加入韓職。

中華職棒,桃猿對富邦。高國輝(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國輝。(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往2010年12月韓國職棒向中職提出潘威倫身分照會,很高意願網羅嘟嘟,當年潘威倫以中職史上最年輕之姿最快達成生涯百勝,穩健的控球配合150公里以上速球,當時包括日職西武、巨人、阪神皆有意爭取,並且吸引韓職SK飛龍隊目光,SK飛龍甚至派人來台,瞭解中職轉隊規定,必須支付年薪2.5倍轉隊費,加上至少要給潘威倫原年薪1.5倍作為2011年年薪,後來經過內部評估,代價遠超過球團預期,最後價錢談不攏而破局。

此外2015年也曾經傳出韓職對於高國輝很有興趣,高國輝也表達有意願前往韓職挑戰,想看看韓職球員如何訓練爆發力,多學點東西對未來也有幫助,不過最後無疾而終,高國輝依舊續留中職。

王維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維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