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最後一場 張忠謀法說感性謝幕:我會想念大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參加最後一次法說會,2017年第四季台積電法說會。(圖/翻攝自台積電網站)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參加最後一次法說會。(圖/翻攝自台積電網站)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積電18日舉行2017年第四季法說,去年10月初正式宣布即將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首次在法說會結束前感性跟大家道別,他表示,台積電法說他已經參加了30年,他很享受這時光,希望大家也是,也正式道別「我會想念大家的。」

在進行一個多小時的法人問答後,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特別強調董事長有話要說,接著張忠謀上台,他說,雖然他到今年六月才正式退休,但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台積電法說會。

張忠謀表示,從兩年前開始,他一年就只出席一次法說,就是一月的這一場,他參加台積電法說也30年了,他很享受,也擁有美好時光,希望大家也是一樣。最後感性道別「他會想念大家的」,台下掌聲一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年前、2013年底,台積電董事會宣布魏哲家和劉德音接任共同營運長時,是張忠謀布局接班人的起始,兩年前,他開始一年只出席一次法說會。去年11月,他正式對外宣布,將在今年六月份退休,且退休後不在擔任任何董事職務。

他當時說:「過去三十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張忠謀告別感言全文如下:

I just want to say,even though,I will continue to be the chairman until June 5th this year,

but this is the last time that i attend this conference.

For the last two years,I have appeared only once a year in January,

in 2016 I appeared once in january,and 2017 again I appeared once in January.

This year this will be the last time.

I really have spent for many years ...some of you...many years more than 20 years,

Although most of you probably haven't attend this perticular conference that long,

I've been here almost 30 years.I think.

And I enjoyed it,I had a good time,I hope you had good time,too.

And i will miss you,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去年11月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退休。(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退休,魏哲家(左1)劉德音一同出席。(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台積電營收張忠謀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去年獲利達3431億元創歷史新高 每股賺13.23元

台積電去年獲利達3431億元創歷史新高 每股賺13.23元

台積電(2330)今(18)日公布去(2017)年第四季財報,合併營收約新台幣2,775.7億萬元,稅後純益約992.9億元,每股盈餘為3.83元。稅後純益及每股盈餘減少的原因,主要來自新台幣的強勁升值,對營業利益率產生約兩個百分點的負面影響。

2018-01-18 13:52

張忠謀下午主持法說 台積電股價飆247元、市值衝6.39兆雙創新高

張忠謀下午主持法說 台積電股價飆247元、市值衝6.39兆雙創新高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18)日下午登場,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備受市場高度關注,在外資看法今年營運下,股價掀法說行情,以245元開出後,盤中一度衝上247元,市值同步攀上6.39兆元,雙創歷史新高,成為台股單一企業市值新高紀錄。

2018-01-18 11:07

10奈米好威/台積電Q4與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今年破兆可期

10奈米好威/台積電Q4與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今年破兆可期

台積電(2330)去年12月營收898.97億元,較上月減少了3.5%,較去年同期增加15.1%。去年第4季營收達2775.7億元,季增10.1%;全年營收9774.47億元,年增3.1%。第4季與全年營收創下單季與年度歷史新高。

2018-01-11 07:27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台積電今(4)日舉行三十周年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正式出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張忠謀今日感性分享,他明年6月要退休,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他也有點戀戀不捨;張忠謀也宣布,每個員工都能領到12000元紅包,以台積電今年員工人數衝新高達3.8萬人來看,總共發出了4.56億元。

2017-11-04 10:27

張忠謀把雙人共治帶進台積 專家:不會有兩個太陽

張忠謀把雙人共治帶進台積 專家:不會有兩個太陽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2)日宣布明年六月退休,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把台灣少有的首長雙軌制帶入台積電,但專家表示,就公司法而言,總裁沒有實質權力,相對責任也比較小,最終還是董事長劉德音握有實質權力,不會有兩個太陽。

2017-10-02 21:03

張忠謀感嘆:假如可以長生不老 我會繼續做下去

張忠謀感嘆:假如可以長生不老 我會繼續做下去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在明(2018)年6月正式退休。今(2)日下午他偕同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博士及魏哲家出席記者會。張忠謀語重心長表示,「假如一個人可以長生不老的話,我會繼續做下去,因為過去30年的確是我人生當中很興奮、很愉快的一段。」

2017-10-02 19:48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