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身體往下墜? 網友常做的「6種惡夢」有神秘含意!

  ▲你常做惡夢嗎?以下常見的6種惡夢其實有神秘含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忙了一天,晚上回到家終於能享受片刻的休息,但原以為能安穩的睡個好覺,沒想到卻惡夢纏身,嚇得你冷汗直流、驚慌失措嗎?你是否曾夢見自己被喪屍追、從高處落下或是愛人死亡嗎?或許你認為這些惡夢很特別,但其實這是大多人最常經歷的惡夢之一。國外網站《Elite Daily》要為網友分析6種最常見的惡夢,以及分別代表著什麼意思。

1.夢到牙齒掉下來
在夢中發生掉牙的情況,說明在現實生活中,你很在意別人如何看到自己,讓你心生畏懼;另一種解釋也可能與「權力」有關,由於牙齒是撕咬食物的食工具,所以在夢裡失去牙齒,可能與你害怕失去某些事物,或是無能為力的恐懼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你被某人或某物追趕
被追逐的惡夢是超常見且超可怕的惡夢,當你在夢中無法快速移動,就像被凍結在一個點無法動彈,無法逃脫可怕的人或物的魔掌,可能就此被生剝活吞,一覺醒來只感覺筋疲力盡,好像跑了一場馬拉松滿頭大汗,這種經驗人人都有過。

心理學家兼夢境專家Ian Wallace解釋,做這種夢中被追趕的夢與你在現實生活中追求的「目標」有關,如果你對自己進步很慢感到沮喪,或是沒有朝著目標前進,那麼即可能會做這樣的惡夢。

3.你快速的向下墜落
你是否曾夢過你正在快速墜落,卻總是在撞到地面前驚醒?根據《AmeriSleep》2016年的一項調查發現,「快速墜落」是所有人最常做的惡夢,代表現實生活害怕面臨挫敗,或因無法處理某種情況而感到不安全感;但也可能是身體已覺得疲累,如果現在的工作讓你感到巨大壓力或是無法承擔責任,務必尋求旁人支援以減輕自身的重擔。而這實際上也與你的神經系統有關,在睡眠時肌肉神經開始放鬆,身體自然而然會強烈的感到快速下降。

女性。(圖/達志/示意圖)
▲在不對的地方裸體說明你內心深層的不安和脆弱。(圖/達志/示意圖)

4.在奇怪的場合裸體
你是否曾夢過在一個密閉的房間內發表演說,猛一低頭卻發現自己完全裸體,就算只是個夢,也讓你感到很羞恥。其實「裸體」是個很明顯的隱喻,說明你內心深層的不安全感與脆弱,代表你正處於一個被放大檢視的狀態,而這種脆弱就像出點小包就會有裸體般的焦慮。

5.遲到或沒有完成任務
如果你也做過這種夢,可能意味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你因為壓力太大而感到不知所措或疲憊不堪,因為你需要掌控一切,這也是為什麼會夢到讓你「失去控制」的景象。

6.你或愛人的死亡
如果你夢見死亡,可能意味著很多事情。關於死亡的惡夢意味著你生命中的某個階段,如事業或愛情的結束。死亡的惡夢也可以解讀為你為克服挑戰或夢想而付出的努力要畫下句點,而新的人生就此展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