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鋼大王廖萬隆獵地精準 旅館住客率可達9成 

圖文/鏡週刊

往西門町電影街放眼望去,少說也有20多家旅館,可謂西區競爭一級戰區。但廖萬隆旗下的旅館住客率可達9成,怎麼辦到的?

 

「不賺錢是一種罪惡,但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品質在、不要賠,人家就會一直找你。」廖萬隆分析飯店業的存活之道。位於西門町的薆悅精品旅館,採微利經營,利潤約1成,但住房率卻高達9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開幕台北三個館和台中一館(圖),走的是精品路線。

觀察薆悅集團旗下的旅館事業,仔細盤點發現:幾乎都是舊樓翻新、舊區集市區和位於海陸空交通便利處。可看得出廖萬隆的獵地眼光精準,與他從一介中藥鋪之子發展成國際鎢鋼大王的快狠準,不謀而合。

以將要開幕的台中旗艦館為例,距離台中機場和高鐵站都只要半小時車程、位於台中五權路的薆悅旗艦館,花了3年、約4億元費用裝潢,正進行開幕前的最後裝修。

低調奢華的設計則是祕訣二。由名設計師蘇誠修規劃的一樓大廳,用整片大理石為牆面,紋路一脈相連的蛇紋石為地面,增加奢華感;且設有2台75吋大螢幕電視,還有一座耗資7位數的水晶燈;沙發則是特別從法國訂製空運來台。現場最特別的是,廖萬隆花了300多萬從法國手工訂製的撞球台。

走進飯店套房,浴室配品用國際品牌是基本配備,衛浴設備就達百萬元,音響是B&O名牌系列、床邊燈具是義大利Artemidie真品;「每間都會放一個柚木布丁桌,收藏了500多個,每個上萬元起跳;沙發是符合東方人身高所訂製。」廖佩玲如數家珍的解釋。

廖佩玲介紹環境時,一樓大廳還有一座耗資7位數的水晶燈。

走進飯店套房,浴室配品用國際品牌是基本配備,衛浴設備就達百萬元。

跟著父親學習,了解魔鬼藏在細節裡。「開門聽不到聲音,為了不影響客人;冷氣孔不對著床,怕有些客人過敏,薑味薰香讓房間充滿香氣外,同時對身體也健康。」廖佩玲說明。

讓每棟旅館都有自己特色。「旗下每間旅館都有一個主題,台中位於南北交接處,主題為綠色隧道,所以請同仁拍了上萬張台灣原生種植物,每間都會有一幅相關照片,也讓住進來旅客瞭解在地文化和歷史。」走出門外,也可見走廊地毯就用雷射光雕印上台灣原生植物圖騰,從裡到外主題都一致。

特別的是,台中旗艦館頂樓有一個無邊際游泳池,對映的剛好是連綿的中央山脈。「每天都可以舉辦主題派對,來吸引商務客,也能讓帶孩子來的親子客群有休閒空間。」廖萬隆補充。

「已開幕台北三個館和台中一館,走的是精品路線,但台中二館坪數比一館大3倍,一樓多了開放式廚房,讓中部企業貴婦、名媛有一個低調奢華下午茶場所可去。」8歲就到國外唸書、對設計、藝術有一套見解的二女兒廖佩玲,身為則不動產和旅館事業群負責人的她說明。

 


更多鏡週刊報導
【500億神祕富豪】二代接棒飯店業 一件事讓女兒學教訓
【500億神祕富豪】女兒酒駕上媒體 他卻這樣回應
【500億神祕富豪】中藥鋪之子變鎢鋼大王 成功全靠這態度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看好台灣旅遊市場 未來三年還有8家國際飯店要來

看好台灣旅遊市場 未來三年還有8家國際飯店要來

2017年旅館市場雖受到大陸旅客減少的衝擊,但來台旅客數卻連續三年突破1,000萬人次,加上國民旅遊市場持續成長,整體旅館業僅呈現小幅衰退的狀況。根據商仲調查,2018年至2022年,全台觀光旅館新供給總計7,560房,其中未來三年至少有8家新的國際品牌飯店成立,旅館投資是2018年值得關注的議題。

2018-01-11 17:24

觀光旅館未現拋售潮 仲量聯行總座:想買的反而很多

觀光旅館未現拋售潮 仲量聯行總座:想買的反而很多

「目前並沒有看到所謂的觀光旅館拋售潮,反而想要買的人滿多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去年來台觀光客人數破千萬人次,來自東南亞、日韓、港澳的觀光客,填補了陸客減少的人數,因此一般等級飯店需求增加,不少飯店業者均投入平價飯店市場,台灣觀光旅館市場仍具潛力。

2018-01-10 04:57

民宿業寒冬?2017年單月營收年減3成、營運填報率僅2成

民宿業寒冬?2017年單月營收年減3成、營運填報率僅2成

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17日舉辦「好客民宿」認證儀式,頒獎給2017年172家優良民宿業者。不過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直言,去(2017)年是民宿業者的逆境時刻,根據觀光局《各縣市民宿營運報表》資料顯示,2015-2016年填報率都超過72%,但去年僅20%,每月營收則是單年掉了近3成,「民宿業不會倒,但如果業者不努力,(產業)真的會慢慢衰退。」

2018-01-18 06:06

難脫手! 全台近7成民宿「賣超過半年」還是沒人接

難脫手! 全台近7成民宿「賣超過半年」還是沒人接

陸客大減,全台民宿平均住房率「只下不上」,民宿經營面臨困境,不少求售消息逐漸浮上檯面。根據統計,截至1月8日為止,全台網路待售民宿多達447間,其中,待售超過半年以上的就有308間,占整體比重近7成,顯示出目前市況,買家接手意願仍然有限。

2018-01-09 00:06

全台450間民宿待售 花蓮業者嘆:1月住房率估剩2成

全台450間民宿待售 花蓮業者嘆:1月住房率估剩2成

受到陸客大幅驟減影響,過去以陸客為主的民宿業者首當其衝,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多達447家民宿在網上求售,總銷金額突破100億元,其中花蓮縣家數占了近2成最多。對此,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大嘆,同業都在苦撐,目前1月正值淡季,平均住房率預估只剩下2成左右。

2018-01-08 21:58

大陸祭環保限產令 春源鋼鐵董座:影響鋼價走勢

大陸祭環保限產令 春源鋼鐵董座:影響鋼價走勢

近期大陸環保政策執行嚴格,不只有空氣、廢水問題,就連廢棄物處理也出現問題,春源鋼鐵董事長李文隆今(18)日表示,中國環保政策造成整體供應鏈發生物流不順利,鋼鐵下游廠商因環保問題需求下降,「對於鋼價的未來走勢,影響很大。」

2018-01-18 19:30

雨遮不登記配套措施 內政部:預計今年上半年出爐

雨遮不登記配套措施 內政部:預計今年上半年出爐

雨遮、屋簷不登記新制已於今(2018)年1月1日上路,新制採不溯及既往,若在1月1日前已申請建照,或已將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申請送件者,得適用舊規定。而內政部也將針對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進行修正,預計今年上半年即可出爐,讓民眾能辨別建案是否適用登記新制。

2018-01-18 16:46

北台灣房價「各走各的路」 新北年跌3%創新低

北台灣房價「各走各的路」 新北年跌3%創新低

北台灣2017年第4季新成屋、預售屋價格走勢出現不同調,根據市調機構統計,房市龍頭台北市Q4房價偏弱,連帶影響基隆與宜蘭地區下挫,新北市跌勢最為明顯,房價年跌3%創下近年新低;但離開北北基宜後,桃竹地區則呈現不同風景,房價表現相對強勢。

2018-01-18 12:31

永慶集團尾牙大接力 全台16場一路辦到2月中

永慶集團尾牙大接力 全台16場一路辦到2月中

年終尾牙季開跑,房仲連鎖品牌永慶房產集團昨(17)日由台慶不動產中區經管會率先舉辦尾牙宴,旗下的有巢氏房屋、台慶不動產品牌也將陸續接棒,一路延燒至2月中,全台共計舉行16場尾牙、席開1500桌,預計參與人數將突破1萬5千人。

2018-01-18 10:58

大安區住宅不同樓層同個價 低樓層屋主槌心肝

大安區住宅不同樓層同個價 低樓層屋主槌心肝

一般來說,住宅樓層越高,價格就越高,但實價登錄日前卻出現同一社區、同期交易資料,低樓層單價與高樓層相同的情況。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銀雙星」社區去(2017)年1月3樓、10樓各成交1戶,但依據成交資料顯示,2戶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皆約為88萬,房仲業者指出,低樓層和高樓層同價,並不符合經驗法則。

2018-01-17 18:2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