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違「金金分離」?神祕地王愛買金融股 連顧立雄都跳出來警告

2018年01月19日 05:36

圖文/鏡週刊

去年席捲金融圈的「神祕地王」林陳海,投資國內6家金融機構,一度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發言警告,寶佳透露,絕不會違反主管機關原則,目前已收攏投資,以台新金、永豐金和華票為主要投資標的,首要目標是希望拿下今年改選董監事的台新金和華票董事。

台新金今年6月8日改選董監事,由「神祕地王」林陳海領軍的寶佳資產虎視眈眈,伺機插旗台新金董事會。寶佳內部人士指出,目前持有台新金股票已將近10%,目標在今年台新金董監事改選時,拿下1或2席董事。

資產雄厚的寶佳問鼎台新金的態勢明確,不過,寶佳資產面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提出「金金分離」原則,恐讓持有永豐金、台新金、華票、台企銀、台中商銀和三信商銀等6家金融機構的寶佳仍有隱憂。

寶佳內部人士指出,去年底就已拜會金管會,並當場和主管機關表態,「絕對會遵守規定,少東(林家宏)也當場承諾,不會競選三信董事。」台企銀持股會全力支持財政部,台中商銀也已減少持股,目前剩不到1%,三信商銀股票因流動性不高,較難脫手,但絕對嚴守政府原則。

寶佳資產調整布局,逐漸收攏投資,未來將以永豐金、台新金和華票為主要投資,永豐金持股近9%,華票持股約16%,寶佳將在華票選舉2席董事,希望能推動華票和王道銀行合併。


更多鏡週刊報導
【寶佳搶進台新】忙搶彰銀肥肉 吳東亮自家後院卻失火
【寶佳搶進台新】全面備戰神祕地王 吳東亮備了這些招
【寶佳搶進台新】這公司好有錢 默默吃了10%台新金股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