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大災難家 化腐朽為神奇的築夢之旅

2018年01月19日 11:56

文/賴賴

▲▼大災難家。(圖/yahoo)


瘋言瘋語:

為了要看這部電影,特別朝聖「爛片界的大國民」,若不是這部電影對其用心調查,單看電影還以為是一部外行人拍的輔導級情色片,原來在美國這部電影和湯米都不陌生,所以對於大災難家有一定的親切感,加上追夢的崇高理想,就大災難家而言,無疑是一部具有內涵並商業價值娛樂效果高的好作品。

拷貝了所有演員的特質演出,連動作鏡頭畫面都完全照抄,其幕後拍攝過程才是最好笑的一段,但可想而知當時這些專業電影工作者和湯米的合作會有多痛苦,將一部破碎的電影重新翻拍包裝後,他像是一個得了先天心臟病的小兒麻痺青年批上學士服出場,於是他的努力被讚賞他的不堪被接受,這真是相當高明且創新手法的電影作風,化腐朽為神奇光是概念就屌炸天。

詹姆斯法蘭科獲得金球獎最佳喜劇類男主角,真的實至名歸,他自導自演如原作男主角湯米維索,整個概念沒有丟棄甚至自掏腰包拍攝,這就是電影作品製作企畫的原始概念,對於原作的致敬,這也是這部電影最大成功的地方,給觀眾多了一種對照的樂趣。

非常好看。

片  名:大災難家
英文名稱:The Disaster Artist
類  型:喜劇
上映日期:2018-01-19
片  長:104分鐘
導  演: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演  員: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 、 塞斯羅根(Seth Rogen) 、愛莉森布里(Alison Brie) 、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 、 愛莉葛雷諾 、 賈姬威佛 、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大災難家》由詹姆斯法蘭科(《彌留之際》、《神之子》)自導自演,改編自一齣悲喜劇的真實故事,描述電影導演湯米維索是好萊塢的門外漢,但他對藝術滿懷熱忱和真誠,只是作法令人質疑。他的故事頌揚了友誼、藝術表達及不顧眾人反對追求夢想。

這部傳記片改編自葛瑞賽斯特羅私密大公開的暢銷書,娓娓道來湯米維索的災難經典CULT片《房間》(史上最偉大的爛片)的拍攝過程,以爆笑又致敬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成為傳奇的方法不只一種,當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時,你的成就反而沒有極限。

▲▼大災難家。(圖/yahoo)

▲莎朗史東客串好萊塢經紀人,簽下湯米的好友克雷。

▲▼大災難家。(圖/yahoo)

▲詹姆斯法蘭科以本片獲得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大災難家。(圖/yahoo)

▲湯米維索在公路上刊登廣告五年,有人試過電話真的打去是他接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