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來襲連下2天!冷空氣下周到 「北台降10度」又變冷剩15度

▲▼大雨來襲連下2天!冷空氣下周到 「北台降10度」又變冷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下周到,「北台降10度」又變冷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中央氣象局18日晚間9時30分針對新北、基隆、宜蘭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19日(周五)各地偶有局部飄雨,東北部地區降雨仍明顯,預計到周末東北地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22日(下周一)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台北大幅降溫約10度,天氣再度轉涼。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19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在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下,各地雲量多、偶有局部飄雨,東北部地區降雨仍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清晨各地低溫約18到20度,北台灣高溫約20、21度,整天稍有涼意,台南以北及花東高溫22至24度,高屏仍有25、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來襲連下2天!冷空氣下周到 「北台降10度」又變冷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3縣市大雨特報!

預計20日(周六)上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雲量仍多,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下半天後降雨趨緩,北台灣天氣稍涼。21日(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穩、回溫,來到25度左右的舒適天氣,不過22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天氣再度轉涼,北東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19日各地將由南向北轉為陰天、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北部配合東北風影響下,雨勢會更明顯,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降雨時間預期會很長。20日全台將迎來一天的好天氣空檔,溫度預測也上修到舒服的25度左右。

緊接著鋒面再次南下,21日北部、東北部、花東地區將會再度轉雨,最低溫也會往下掉到15至17度左右。好消息是冷空氣不強,整體而言,周末天氣轉變很快,冷空氣比較不明顯,溫度上變化不大。

▲▼大雨來襲連下2天!冷空氣下周到 「北台降10度」又變冷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