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爸強勢叩關32強 同胞瓦林卡爆冷出局

▲▼         Roger Feder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尋求男單衛冕瑞士36歲老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18日面對27歲德國選手史卓夫(Jan-Lennard Struff),展現強勢發球氣勢,單場17記ACE,以6比4、6比4、7(6)比4晉級32強,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則是遭到橫掃,2比6、1比6、4比6敗給美國選手桑格倫(Tennys Sandgren)淘汰出局。

雖表明不應把36歲的自己當成奪冠熱門,甚至焦點人物,但費德勒的兢爭力沒人敢小覷,面對史卓夫,前兩盤打得得心應手,第三盤費德勒錯失5個破發點,被對方把戰局逼入搶七,但他沒給對手太多機會,以直接發球分結束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卓夫以強力發球見長,費德勒說,他的球速可達215公里,甚至更快,非常不容易對付,其實這場比賽不是很輕鬆。

▲▼         Roger Feder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下一戰對手是法國選手、名列大會29種子的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過去18次交手,費德勒只敗給對方2次,最近一次獲勝是2011年的羅馬名人賽。

名列大會第9種子的瓦林卡,曾在2014年奪冠的他,去年還打進四強,不過近來飽受膝傷之苦,18日爆出男單大冷門,敗給桑格倫無緣32強,也是5年來第一次未能闖過第二輪,
男單當日最大冷門,是大會第9種子戈芬(David Goffin),1比6、6(5)比7、1比6、4(6)比7敗給法國選手貝內托(Julien Benneteau)。

▲▼         Roger Feder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