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利會改制 桃園藍營批綠色恐怖無孔不入

▲反對水利會改制,桃園藍營再批綠色恐怖無孔不入。(圖/楊麗環參選市長服務處提供)

▲桃園藍營反對水利會改制,痛批是綠色恐怖,無孔不入。(圖/楊麗環參選市長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立法院甫通過全國各農田水利會、於109年10月改制,前立委楊麗環與擬投入桃園市龜山、觀音區參選市議員的藍營青年牛煦庭、戴兆華,以及工商建研會前會長史碩仁等人士,18日以「綠色恐怖、無孔不入;今日水利會、明日農漁會」抗議口號,為農民權益受侵害發聲。

楊麗環表示,小時候常聽到祖父說,除了繳大租以外,每年還要繳水租,就是因為政府要幫農友興建桃園大圳,所以受益的農民每年要繳納水租,做為興設水利相關建設經費。

楊麗環並拿出各地農民的土地所有權狀為證,證明在各地的埤塘、溜池,到現在的土地所有權人還是農民,如今農田水利會改為官派,未來誰來保障這些農民的權益?民進黨搶奪農民私有財產來假公濟私,這跟共產黨有甚麼差別?

牛煦庭、戴兆華表示,多年來,農民土地因供水利會無償使用,沒有收到任何的補償,既然民進黨滿口轉型正義,那麼如果要改官派,是否要先準備好補償農民的辦法,或是準備徵收的錢。若未來所有收益皆掌握在官派會長與政府的手上,「有可能該些收入最後變成資助民進黨選舉的政治獻金。」

史碩仁說,現今水利法規定所有埤塘的使用規農田水利會管理,但是鄭文燦在埤塘上種電,回饋金本來應該是繳給農田水利會,但收歸官派之後,就等於是繳回給政府,農民無法自治,一點利益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