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柴勒梅德是新男神!差點能演蜘蛛人

2018年01月18日 18:13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柴勒梅德試鏡蜘蛛人。(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蜘蛛人:返校日》劇照)

▲堤摩西柴勒梅德曾試鏡蜘蛛人。(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蜘蛛人:返校日》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現年22歲的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獲得許多大獎肯定,就算面對眾多老將,也被看好能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但沒有人會想到他過去曾經參與《蜘蛛人:返校日》的試鏡,近來他參加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獎項活動,談到這段過去時也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蜘蛛人:返校日》為漫威和索尼合作,3年前正徵選第3代蜘蛛人,找來許多年輕演員,像是《怪奇孤兒院》的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金錢世界》的查理普拉默(Charlie Plummer)等,柴勒梅德也是其中之一,他試鏡時讀了2遍台詞,最後緊張到大流汗,離開時驚恐不已,「我打給我的經紀人Brian Swardstrom說,『我想了很多,應該要回去再念一次』,結果他告訴我西恩楊(Sean Young)過去試鏡《貓女》時,穿著全套戲服出現,把所有人都給嚇壞。」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劇照)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評價高。(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劇照)

最後柴勒梅德沒有這樣做,也沒有獲得演出蜘蛛人的機會,但是他因禍得福,接連演出這次獎季的熱門佳作《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淑女鳥》,他覺得2017年最好的事是拍戲和宣傳《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除此之外就是不用不斷地試鏡,「我嘗試和一起工作的人學習,像是和威廉梅西(William H.Macy)一起讀本,他跟我說人生中除了有老婆和小孩外,最棒的事就是不用一直試鏡。」

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圖/翻攝自堤摩西柴勒梅德IG)

▲堤摩西柴勒梅德前景被看好。(圖/翻攝自堤摩西柴勒梅德IG)

接下來柴勒梅德還會推出由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的《A Rainy Day in New York》,但是因為該導演性侵養女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他也因此飽受批評,決定捐出所有片酬,並在聲明中指出:「去年夏天我一直被問到演出伍迪艾倫電影的決定,但是礙於合約,我沒辦法回答問題,可以說的是,我不想在這部電影中賺到錢,會把片酬捐給TIME'S UP、The LGBT Center in New York和RAINN,和那些勇敢的人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他們爭取每個人都應得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