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功夫簽「澳門姚明」黎家棟 聯盟歷史首批澳門球員

▲▼ABL忠信功夫簽約澳門球員,黎家棟。(圖/FIBA官網)

▲澳門代表隊主力黎家棟,擁有「澳門姚明」封號。(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忠信功夫首年進軍ABL就對聯盟帶來衝擊,目前僅吞下1敗戰績高居第2。日前功夫隊宣佈簽約效力香港甲一南華隊的「澳門姚明」黎家棟,以及另一位澳門代表隊成員劉晉邦,2人一同成為首批ABL澳門球員。

現年22歲、身高193公分的黎家棟14歲就入選澳門代表隊,由於從小就有傲人的身高,獲得「澳門姚明」的封號,大一時期參加Nike League全港青少年超級籃球聯賽展露頭角,當時就有不少香港甲一球隊關注,且澳門大學在他的帶領下4度取得CUBA全國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黎家棟獲得香港甲一南華隊的5年長約,成為第一位走出澳門的澳門球員,但磨練至今還沒上過一軍,幾乎都還是待在澳門打當地聯賽。

黎家棟的籃球生涯轉捩點就在2018年發生,他與同樣為澳門代表隊固定班底的劉晉邦,一月初經由澳門籃總介紹到佛山與忠信功夫試訓一週,評估之後2人都在16日獲得合約,成為歷史首批進軍ABL的澳門球員,兩人皆有機會於下一場,25日對馬來西亞猛龍的比賽中亮相。

中國珠江三角洲最大集團之一的南海能興控股集團,旗下球隊CBA廣州龍獅的二軍南海功夫與澳門忠信體育會合作,改名為「忠信功夫」本季進軍ABL。第一年功夫隊就衝擊整個聯盟,不僅本土實力堅強,他們的外援霍華德(Justin Howard)、塔克(Anthony Tucker)場均皆是23分並列得分排行榜第8,開季4連勝直到2018年才吞下隊史首敗,戰績僅次於接受南海集團贊助的香港東方7勝1負,霸佔前兩名。

關鍵字: ABL忠信功夫黎家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