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師賽/強勢橫掃過關 小戴女單叩關8強

2018年01月18日 16:43

▲▼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大師賽馬來西亞站,我國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18日在女單賽程上,以21比12、21比10強勢橫掃加拿大的李文珊,取得8強門票。

大師賽為BWF2018年新規賽事,屬2018年世界巡迴賽一環,馬來西亞站為第四級的超級500賽等級,總獎金35萬美元,冠軍可獲9200分積分,賽事一共分6個層級。

此戰之前,戴資穎生涯與加拿大籍港裔的李文珊交手過3次,只有2014年全英公開賽初次對決吞敗,之後2014年與2015年世錦賽碰頭都由戴資穎獲得勝利。

戴資穎僅花28分鐘就拿下這場勝利,第一局4比2開局後,就愈打愈旺,取得8個局點優勢,第二局一波6比1開局,李文珊無力追趕,戴資穎在10個賽末點優勢下終結比賽。

8強戰戴資穎的對手,將從中國陳雨菲與南韓李張美之戰中誕生;稍早出賽的台灣女單選手白馭珀,以兩個11比21敗給地主的吳堇溦,止步於16強。

▲▼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