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吳松蔚手感超燙!新外援配合佳 夢想家18日再戰香港東方

▲▼寶島夢想家,吳松蔚。(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吳松蔚近3場場均16.6分,成為夢想家最穩定得分點之一。(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寶島夢想家上一場作客馬拉西亞猛龍,儘管新外援阿奇拉(Ronnie Aguilar)處女秀就有22分、22籃板的搶眼表現,吳松蔚持續火燙手感飆進4顆外線,但還可惜還是以10分之差苦吞5連敗。客場二連戰18日晚間20點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對決目前只有1敗的衛冕軍香港東方。

從小卡森斯(Jaleel Cousins)到奧克薩(Reggie Okosa),除了丹尼爾(Lenny Daniel)之外,換了第3位世界外援阿奇拉或許是夢想家的「答案」。處女秀阿奇拉就繳出22分、22籃板的驚人成績單,雖然還沒完全融入隊形,但阿奇拉的積極度、配合度非常良好,改善了夢想家「一節爆」的特性,全場緊咬比分。阿奇拉更是有抓下籃板後的「四分衛長傳」每技,展現球場觀察力,不過要挑剔的就是他全場26投僅9中,命中率34.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家阿奇拉、吳松蔚。(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阿奇拉首秀就有22分、22籃板的成績。(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原本不在固定輪值的吳松蔚,展現優異的外線手感,也提供夢想家最缺乏的三分球,自從6日對越南西貢熱火飆進5顆三分球得到21分,締造隊史本土最高得分紀錄後持續穩定的表現,近3場比賽場均4.3顆三分球命中、16.6分,且外線命中率還高達59%,已經是陣中本土最穩定得分點。

而面對同樣僅有一勝的馬來西亞猛龍,可惜夢想家沒有把握機會取得第2勝,目前1勝7負持續墊底,今天的對手可是上季王者、本季7勝1負穩坐龍頭的香港東方,要取勝難度更高。

香港東方曾在上個月中作客彰化體育館,當時就給ABL新軍夢想家一次震撼教育,團隊轟下120分締造聯盟歷史單場團隊最高得分紀錄,(1月9日被西貢熱火121比115勝香港東方改寫紀錄)。不過在末節香港東方撤下4名外援後,夢想家本土單節狂飆35分、全場97分進帳,也創下了隊史單場團隊最高得分紀錄。

雖然慘敗給香港東方,但那一場比賽正是「名堂哥」吳松蔚崛起的夜晚,前面2場比賽合計只有4分鐘出賽的他,第四節生涯第3度上場,7分鐘內4次外線出手命中2球,首開個人得分紀錄,同時也讓總教練許皓程發現一名可用之兵。

▲▼香港東方,(34號)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2號)艾略特(Marcus Elliot)。(圖/ABL官網)

▲(上圖)艾略特(Marcus Elliott);(下圖)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圖/ABL官網)

▲▼香港東方,(34號)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2號)艾略特(Marcus Elliot)。(圖/ABL官網)

香港東方與大多數ABL球隊一樣,核心就是4名外援,其中又是以改變聯盟生態的超級外援艾略特(Marcus Elliott)、新科PBA選秀狀元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為主,再搭配藍柏(Tyler Lamb)與「巴哈馬猛男」摩斯(Ryan O’Neal Moss),外圍還有射手李琪埋伏。

上季才進軍ABL的香港東方,靠著超級控衛艾略特打下冠軍盃。艾略特上季場均24.2分、6.6籃板、6.5助攻身手相當全能,不僅囊括年度得分王、助攻王,還被加冕為最有價值世界外援、年度MVP、總冠軍賽MV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