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憂寒蟬效應 陳師孟再嗆:這些法官、檢察官不學無術

2018年01月18日 15:00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翁嫆琄攝)

▲準監委陳師孟(右)。(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準監察委員陳師孟發言頻頻惹議,日前揚言上任後將查「辦藍不辦綠」的司法官,更遭司法檢調指恐造成寒蟬效應。對此,陳師孟18日上午受訪回嗆,「寒蟬」一詞出自《後漢書》,指「遇到惡的不敢講話,遇到好的也不敢支持,自己變成一隻寒蟬」,只能說這些法官、檢察官真的是不學無術。

監察院18日上午召開新任監委就職前談話會,由監察院長張博雅主持,11名準監委出席。面對媒體詢問「辦藍不辦綠」言論是否失言?準監委陳師孟受訪直回「一點都不會啦!」過去作惡、為非作歹的都是藍的,所以現在不辦藍,就辦綠嗎?「舉幾個例子,綠的法官去不當追殺藍營的例子來,那我就認輸。」

至於前立委孫大千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動包圍監察院,逼陳師孟下台;陳師孟則笑回「喔!這樣子阿!那他們有得等了」,還說「勸他們不要(包圍監院),因為我從來不會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這就不是陳師孟。」

對於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說,若要替扁講話應看場合、適可而止,陳師孟則回應,「我不曉得,因為姚嘉文沒有親自對我講,我不了解他的意思,他是我敬重的民主前輩。」媒體追問,未來在公開場合是否會持續挺扁言論?陳師孟回「我不覺得這是挺扁的言論」,當然自己當初受扁重用,但不覺得欠人情,所以應該要還人情。

陳師孟接著說,自認扁受指定當副市長或總統府秘書長任內,對得起每個職位,「所以我不需要特別去維護阿扁,我只是想要維護公平正義,只是要這樣。」另外,被問及言論已被質疑公正性?陳師孟回「那我沒有辦法,已經講得很清楚我的想法,大家若要繼續質疑,沒有辦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