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原訂會內賽外卡 謝淑薇現在直接進會內賽

▲謝淑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WTA台灣公開賽大會原訂於18日公布、頒發第二張會內賽外卡,給我國單打一姐謝淑薇。不過,由於瑞士女將貝尼奇(Belinda Bencic)右腳傷、比利時女將凡艾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退出,謝淑薇確定直接進入會內賽名單。

台灣最高等級的職業網球賽事WTA台灣公開賽,即將於29日在和平籃球館開打,日前我國單打一姐謝淑薇表示若單打沒排進會內將不參賽,但主辦單位在18日公布消息,謝淑薇進正賽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WTA官網,謝淑薇本週的單打排名世界第88、雙打世界第34。2013年2月底,謝淑薇單打排名曾登上世界第23,創台灣網將單打最高排名紀錄;2014年5月,她登上女網雙打世界球后寶座,是台灣女將第一人。

謝淑薇彭帥

▲2013年謝淑薇與中國女將彭帥攜手,抱走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是亞洲組合首度奪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曾在2008年闖進澳網女單第四輪、2012年溫網女單第三輪。在雙打場上,2013年她與中國女將彭帥攜手,高捧溫布頓女雙金盃,成為台將在大滿貫賽奪冠第一人,同年她與彭帥抱走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是亞洲組合首度奪冠。2014年法網女雙,謝淑薇與彭帥歡喜封后,到2018年初,她與彭帥再次攜手合作雙打,澳網也已經闖過頭關。

目前謝淑薇正在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是今年唯一在澳網單打會內賽出賽的台灣選手,16日在單打首輪、演出三盤大逆轉、擊敗中國女將朱琳,今18日第二輪遭遇西班牙名將穆格路莎(Garbine Muguruza),以7比6(1)、6比4,挺進32強。

關鍵字: WTA台灣賽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