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3C育兒?YouTube Kids藏「惡意」 恐養出暴力冷感童

▲▼近日網傳只要在YouTube關鍵字輸入「Elsagate」(艾莎傳送門),就會找到偽裝成幼兒兒童頻道,實際上卻充滿色情暴力的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只要在關鍵字輸入「Elsagate」就會找到偽裝成幼兒兒童頻道,內容卻相當病態,惡意洗腦全球兒童。(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Youtube是家長讓孩童打時間的重要工具,但近日卻傳出有人利用這項心態,創建充滿「惡意」的兒童頻道,在卡通人物下隱藏色情暴力訊息,其中又以「Elsagate」(艾莎傳送門)最為知名。精神科醫師提醒,孩童大腦還在發育,若長期接觸這些影像,可能對精神狀況產生負面影響,家長應該多注意。

振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袁瑋表示,早期卡通並沒有嚴格的分級制度,內容常充斥暴力影像,過去曾有研究發現,長期接觸暴力視頻的孩童,長大後對於暴力、衝動控制比較差,往後看到一些色情暴力畫面,也會當作理所當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判斷力較差,若沒有家在旁解釋,他容易把吸收到的每一件事當真。」袁瑋表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要保護孩子不受網路資訊影響,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家長的陪伴與輔助,就變得十分重要。

▲兒童,手機,近視(圖/達志示意圖)

▲現代人工作繁忙,許多人都會把小孩丟給手機、平板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袁瑋建議,學齡前兒童若要看影片,家長應該陪同觀看,在出現暴力或色情畫面時適時糾正觀念;家長若時間許可的話,也可多陪青少年看影片,藉由討論劇情的方式,適時糾正觀念,以免走上歪路。

「並不是所有的衝動、暴力孩童都是觀看不當影片導致。」袁瑋提到,人都會在成長中學習控制情緒與衝動,「父母忽略、家庭控制能力差也會影響發展」,建議家長可以多邀小孩的朋友來家玩,才能從與朋友的互動中,了解子女在想什麼,並在發現問題時及時導正。

「Elsagate」分類在Youtube兒童頻道,動畫主角雖為兒童熟知的蜘蛛人、艾莎女王等,內容卻充斥著詭異的畫面,像是「浩克眼睛注射」,「艾莎手術」、或「蜘蛛人/艾莎生病」等英文字,影片中,仿造艾莎公主和蜘蛛人畫的動畫人物,偷走爸爸的啤酒喝醉,其中一個小孩跌倒撞上桌子,骨頭碎開,血液四處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