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容和走後門事件大反轉! 慶熙大學:有進行個別面試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韓團CNBLUE隊長鄭容和17日爆出考博士班時走後門,他也特地為引起紛爭寫下親筆信道歉,不過就在了解鄭容和面試過程的細節後,出現了反轉的結果,他們向教授詢問應試流程後,進行了個別面試後合格,而這個狀況其實也是被允許的。

▲鄭容和17日爆出考博士走後門事件。(圖/翻攝自鄭容和IG)

▲鄭容和「考博士走後門事件」反轉。(圖/翻攝自鄭容和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鄭容和事件爆發後,韓媒《DISPATCH》到慶熙大學進行採訪,受訪者透露鄭容和2016年的確申請了慶熙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班秋季課程,「當時鄭容和有來面試,『沒參加面試而落榜』是不實的報導,不過就結果而言還是落榜。」當時會落榜的真正原因是申請書出了問題,鄭容和要申請的應該是一般課程,可是申請的時候卻寫成「特別課程」。

鄭容和緊接著在2017年1月再次提出申請,但同樣得到落榜結果,不過因為慶熙大學向該科系教授提議追加招生名額,當時該教授還說「哪怕只能多招到一名學生也好,會努力讓他合格的。」而應用藝術博士班課程申請流程共有3步驟,分別為「網路申請」、「面試」、「術科」,鄭容和透過網路交出文件後,術科部分以演藝活動作為憑證接受考核,至於引起爭議的面試,慶熙大學表示「鄭容和的情況是透過個別面試合格的」。

▲▼慶熙大學2018年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256位,亞洲大學排名第33位。(圖/翻攝自慶熙大學臉書)

▲慶熙大學重申鄭容和是依照規定入學的。(圖/翻攝自慶熙大學臉書)

而鄭容和的個別面試、面試時間和場所都是教授所定,鄭容和或FNC娛樂都沒有提出特別要求,FNC娛樂對此回應了詳細過程,「我們向教授詢問了行程後,對方回應要在經紀公司見面,教授也表示要視察作曲室和練習室,當時如果知道面試場所會引起問題,一定會選擇去學校面試的。」

而這樣的流程是否就是所謂的特惠呢?慶熙大學向《DISPATCH》重申,博士課程在入學規定上較一般大學考不同,教授的判斷是非常重要的,「多以教授判定作為衡量標準」,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參考學校網站規定,因此鄭容和是依照正常程序入學,並非一開始所說的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