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發中歐班列 東盟「水果搭火車」18天能到波蘭!

▲▼中歐班列(欽州—波蘭馬拉舍維奇)在廣西首發。(圖/CFP)

▲中歐班列(欽州—波蘭馬拉舍維奇)在廣西首發。(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歐班列(欽州-波蘭馬拉舍維奇)1月17日上午11時30分在廣西欽州港火車東站首發,是首趟由廣西發出的中歐班列,從阿拉山口出境,行駛11000多公里,約18至20天後將會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Małaszewicze,台譯馬瓦謝維切)。車上載有電器包材、精細板材等貨物的31個集裝箱。

這趟中歐班列是繼「渝桂新」、「隴桂新」、「蓉歐」東盟國際海鐵聯運班列貫通後,又一條國際貿易新通道。相比起海運更大大節省了12天以上,有明顯的時效性和穩定性優勢。費用方面更是不到空運的五分之一。為東盟國家及中國大陸華南地區貨物出口到中亞、俄羅斯、東歐等國家和地區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廣西中歐鐵路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方曼荻表示,「目前處於試運行階段,計畫在今年4月份左右,會實現常態化運行。」隨著越南等東盟國家的服裝、鞋帽、電子產品等出口加工業的興起,這些產品可通過中歐班列出口至中亞、俄羅斯、東歐等地。熱帶水果也可以經由中歐班列冷鏈完成運輸。二者疊加後,火車遠期貨源將達每年1萬箱。

廣西欽州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文遠表示,中歐班列充分發揮廣西對東盟陸海相連的獨特優勢,讓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機銜接,增進大陸與東盟、中亞、東歐等地區交流。

中歐班列(CHINA RAILWAY Express)是指按照固定車次、線路、班期和全程運行時刻開行,往來於中國與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集裝箱國際鐵路聯運班列;目前共計52條中歐班列線已將中國32個城市與歐洲12個國家的32個城市緊緊相,連截至2017年5月19日,中歐班列累計開行已突破4000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