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1米8流星「空爆」密州 隕石墜地搖出規模2地震?

2018年01月18日 13:47

▲隕石,流星,地球,末日。(圖/視覺中國)

 ▲流星。(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上周二晚間有流星劃過天空,爆炸瞬間強光照亮夜空,彷彿成了白天,連322公里外伊利諾州的芝加哥,甚至是加拿大的居民也看得到火球。對此,美國地質勘探局也表示,當地也測得規模2的地震,目前無法斷定是否為隕石墜地造成。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勘探局也表示,當流星出現時,於當地測得規模2的地震,許多民眾都認為是流星造成,但其實流星並不會造成地震沿斷層破裂。許多民眾都回報自己有看到這起「天文事件」,網路上也流傳許多流星墜落的影片。

據了解,美國科羅拉多州黃金地質調查局國家地震信息中心研究學家威廉•葉克(William Yeck)表示,由於地震信號不同,所以這個震級不能直接用來比較流星大小及地震。該流星的直徑約為2碼(約1.82公尺),以28000英里/時的速度行駛,進入密西根州上空的地球大氣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